close

※Vanoss視角

 我還記得曾經我看過一場馬戲團的表演,在那場表演中,魔術師因為失誤而死亡。

 據新聞報導,魔術師那場的助手被警方當作頭號嫌疑犯,在那場表演,魔術師並不是帶常用的助手,而是讓同個馬戲團的小丑來替代。

 有些人說,那只是因為小丑本來就對魔術這方面不熟悉,所以他那只是一時疏忽了,但也有某些人認為,小丑是計畫好的。

 據說,小丑和那位魔術師是前男女朋友關係,女方...也就是魔術師,當她和小丑分手後,對方依舊祈求魔術師回到他身邊,但魔術師拒絕了。

 兩年後,女方成立了馬戲團,身為團長兼魔術師的她,邀請了痴情的前男友來當小丑,對魔術師還有感情的他當然立刻說好...但他卻不知道那是地獄的開始。

 魔術師的死亡揭開了馬戲團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像是表演動物被虐待或成員超時工作甚至還領不到錢之類的,其中最慘的是小丑,看過表演的人都知道,雖然小丑的表演都相當有趣,但他所做的行為都是會傷害自己的表演,甚至可能危害到他的性命。

 其他團員說,小丑練習時更是慘不忍睹,明明都已經流血甚至是骨折了,但魔術師依舊要他繼續練習,有次還因為魔術師的錯誤而差點害死小丑,但魔術師不但沒道歉,還罵小丑沒用。

 得知真相後,雖然有些人還是認為小丑這麼做太誇張了,但多數人都認為這是魔術師應得的,聽他們朋友說,交往時期小丑都對魔術師很溫柔,之後會分手是因為魔術師劈腿,而且提分手的還是魔術師本人。

 通常看到這類新聞我都會可憐被害者,但在我看來,真正的被害者應該是小丑,而魔術師...只是罪有應得。

「哇喔,這不是那個知名的馬戲團嗎?」剛好到客廳來的Jonathan將注意力放到新聞上的馬戲團。

「喔呃...是啊哈哈。」Evan先是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

「嘿Jonathan你知道幾年前有個馬戲團...不,沒事。」雖然對Evan接下來要說的話感到疑惑,但Jonathan還是沒繼續追問。

 Jonathan是個天真無邪的傢伙,即使他年紀比我大,而且已經看遍這社會的險惡之處,但我還是不放心讓他知道這種事。

 他是個天使,沒人想讓一個純潔的天使無故被染黑,是吧?

「好啦那就先這樣,我回房去,你可別打擾我喔!我要和Cartoonz他們一起拍影片。」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我很討厭你和Cartoonz那些傢伙一起玩,我承認是自己佔有慾太重,但對自己戀人有些佔有慾也沒什麼錯吧?

「Evan,只是隨便問問,你有任何想懺悔的人嗎?」在要離開前,Jonathan停下腳步回頭疑惑的問著Evan。

「是沒有...幹嘛?因為我太常欺負你所以你生氣了啊?」聽到Evan這麼說Jonathan便翻了個白眼。

「好啦好啦我很抱歉。」

「沒事啦,我又沒生你的氣,我哪可能因為玩個遊戲就生氣,我是那麼小心眼的人嗎?」

「但即使是我也會有恨之入骨的人的...開玩笑的啦哈哈!你看你表情真的有夠爆笑!」Jonathan面無表情的說著,Evan則對他的舉動感到疑惑而皺了眉,當Jonathan注意到對方的表情後便忍不住的大笑了出來。

「去你的!快去陪他們啦!」「好啦哈哈哈!」

 我喜歡和他這樣表面看似在吵架,但事實上卻非常相愛的甜蜜生活。

「嘿Evan,沒帶你寶貝來啊?」餐廳裡,看Jonathan沒陪在Evan身邊Tyler便笑著問了對方。

「他昨晚又失眠了,讓他多睡一點應該沒什麼不好的吧?」雖然很想將對方從床上挖起來並帶著他來和大夥們一起吃午餐,但為了不惹Jonathan生氣最後Evan還是選擇作罷。

「話說你有準備下一步的計畫了嗎?」Tyler疑惑的問著,Evan從幾個月前就一直和他嚷嚷著要向Jonathan求婚,但Tyler卻感覺對方都沒在準備什麼。

「這是秘密,可別和他說啊。」Evan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裝著一枚銀戒指。

「看來我們Evan要變身成大情聖囉。」一旁的Brock笑著開口。

「Evan你懂怎麼搞浪漫嗎?我可不認為你這小朋友會些什麼。」Tyler則繼續戲弄著對方。

「去你的!你以為我怎麼讓Jonathan答應我的告白的?」「哈哈好啦,我們會祝福你求婚成功的!」

 我很開心能有朋友們的支持,大家的支持是促進我進行下一步的動力,我真的以為所有人都會像他們一樣祝福我和Jonathan,但誰知道,那個和Jonathan最親密的Luke卻打了電話來說...

「算我求你了,別和他求婚。」雖然Luke的語氣聽起來是真的非常不安,但這句話在Evan耳裡聽起來卻特別刺耳。

「...你這話什麼意思?」聽到對方說的話後Evan先是愣了一下後才不悅的開口問。

「聽著,就算我現在趕去洛杉磯也來不及了,如果你不想看清現實就別和Jonathan求婚。」

「你會這麼說是因為你眼紅?當你說很開心我們成為戀人時我還以為你是真心的。」

「我...拜託相信我,不要和Jonathan求婚!」

「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堅持!」

「反正我又不是要救你,我只是為了不讓Jonathan犯下錯誤的選擇。」

「你是說他嫁給我是錯誤的選擇嗎?!」

「...抱歉,我向Jonathan發誓過我會保密。」Luke沉默了幾秒後選擇不說出事實。

「Jonathan有你這個朋友真的是很可憐!」說完後Evan便將掛斷通話不悅的將手機丟到一旁的沙發上。

「怎麼啦?看你一副就是有心事的樣子。」聽見Evan的怒吼Jonathan便跑來客廳關心他。

「Luke好像在暗示我你會傷害我什麼的...但我知道你絕不會那麼做!」Evan緊抱著Jonathan說。

「他為什麼...該不會是!」Jonathan思考了一下後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怎麼了?你和他之間有什麼事嗎?」注意到對方的表情Evan便疑惑的問著。

「Luke曾經追求過我,所以我在想他該不會是看不慣你和我在一起?」

「嘖﹑這傢伙也太過分了,還以為他是真心祝福我們。」

「...好啦Evan別生氣了,喝點東西吧。」看對方的氣完全不肯消,Jonathan便到廚房倒了杯飲料給Evan。

「謝謝你Jonathan。」接過杯子後Evan就立刻喝了幾口。

「你知道嗎,能被你愛著我真的很幸福。」Jonathan坐到Evan身旁靠在他肩上笑著說。

「你願意接受我的告白我才高興好嗎。」聽到對方說的話Evan笑了一下後便朝Jonathan的臉頰親了一下。

「問你喔,你真的愛我嗎?」Jonathan牽住Evan的手疑惑的問著。

「當然啊,我甚至後悔自己沒能早點認識你,沒能早點被你愛...」Evan拉起Jonathan的手並在對方的手背落下了一吻。

「我想我也挺後悔的。」Evan並沒注意到,說出這句話的Jonathan臉上不但沒笑容,他的視線還冰冷得像是沒感情一樣。

「我有點累...能睡在你腿上嗎?」Evan倒在Jonathan的大腿上。

「我拒絕得了嗎?」Jonathan無奈的看著對方,而Evan則是笑了一下就便閉上了眼。

「...Jonathan?」當Evan眨眼時,他注意到Jonathan臉上多了一絲詭異的笑容,Evan想爬起來,但下一秒他就進入了深深的睡眠之中。

 說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過去也有個小丑出現在我的生活裡...是誰呢?

「該起床囉,親愛的Evan。」聽到Jonathan的呼喚Evan便緩緩睜開了雙眼。

「Jonathan...?呵呵,你是想和我玩些什麼特別的嗎?」Evan先是注意到眼前的Jonathan,之後才發現自己被銬在床上。

「是啊,但是在那之前,你以為你瞞得過我?」Jonathan突然從口袋拿出一枚銀戒指,Evan不用一秒就認出那是自己準備的求婚戒。

「噢該死,還以為我藏得很好。」

「抱歉揭穿你打算給我的驚喜啊。」

「我想你可以當作從來沒看見它。」

「我不要,事實上...你知道我想做什麼嗎?」

「你要...Jonathan?」Evan話還沒說完,Jonathan就將手中的戒指給丟進了垃圾桶。

「為﹑為什麼這麼做?!你不喜歡那個戒「Evan你讀的中學是某間高中的附屬中學對吧?」Evan慌張的想問清楚,但Jonathan卻完全不理會對方自顧自的說下去。

「...你怎麼會知道?」聽到對方問這個Evan便露出了訝異的表情,他從來沒和Jonathan說過自己過去的校園生活。

「你記得有個高中部的學生...被稱為小丑嗎?」Jonathan坐到床尾一臉認真的問著Evan。

「小丑...啊!」Evan思考了許久才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睜大了雙眼。

 在我以前的學校裡,有個高中部的學生常常被欺負,為了不被扯進去,每次看見那傢伙被欺負,我不是和朋友在那邊一起看熱鬧就是直接無視那傢伙。

 一直以來我都對那個人保持著不幫助也不欺負的界線,直到某天...

『Evan,你就假裝救他一下嘛。』一群高中部的學生圍在Evan身旁笑著說。

『你們到底想幹嘛?我可沒興趣搞霸凌啊。』

『這不是霸凌啦,只是想讓你當一下他的英雄啊。』

『好啦你快過來阻止吧,我們會配合你的哈哈。』

『...你們夠了!該住手了吧!再繼續我就找老師來!』本來想就這麼不管的Evan最後卻還是照著做了。

『什麼啊...真是掃興!』看到Evan來,那些欺負人的學生便裝作不開心的樣子離開了。

『謝謝你...』被欺負的學生露出淡淡的笑容朝Evan道謝。

『...沒什麼,以後小心點。』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順著學長姐的意去救他,或許是我真的無法再看他繼續被欺負了吧。

 在那之後,學長姐欺負小丑的次數越來越少,而我可能是基於責任感而產生了想保護那傢伙的意念,所以從那之後我就常常陪著沒有朋友的他。

 但我並不能說是完全為了那傢伙好,有時我會利用他,小事大概就跑跑腿,比較嚴重的就是在我犯校規時替我背黑鍋之類的,我還記得那傢伙曾因為我而被學校記了幾隻支過,而我有時也會私底下和朋友們說他的壞話,嫌棄他什麼的...

 我以為我們的相處模式會一直到他畢業,但某天...

『Evan你今天中午到噴水池那裡好嗎?』

『又要我當英雄啊?』

『你來就對了啦哈哈!』

『對了,不管那蠢小丑說了什麼,這次你照著自己的心回答就好。』

 通常學長姐來找我不是聊天就是為了惡整小丑,今天的我依舊抱著當英雄的心去了噴水池那裡,但事情卻和我想得不一樣。

『我願意!』當被稱為"小丑"的學生一看見Evan就立刻笑著開口。

『呃...什麼?』不理解對方意思的Evan則歪了頭。

『那個...信...』Evan接過小丑手中的信看了內容,裡面大致上就是一些肉麻的告白內容,信上最後還註明了Evan的名字。

『我也很喜歡你!我很開心你跳出來救我...然後『噁心。』Evan不等對方把話說完就先開口嫌棄了對方。

『咦?』聽到Evan說的話,小丑的笑容僵在了臉上。

『沒聽到我說的嗎?我說你噁心!』Evan將手中的信丟到地上不悅的大喊著。

『可是你『人家Evan都說你噁心了幹嘛還一直纏著他啊。』當對方想上前靠近Evan時,和他同樣是高中部的學生突然拉住了他。

『欸小丑,你知道就算你很噁心還是有朋友的嗎?你的朋友就是廚餘啦!』小丑還來不及反應,好幾桶的廚餘就先往他身上潑了。

『哈哈哈大家快看!這裡有個廚餘小丑!』一旁的學生有的拿出手機拍照有的則嘲笑著小丑,但小丑卻對剛才發生的事沒感到太訝異,他只在意關於Evan的事。

『Evan...為、為什麼這麼做?』

『我只是稍微對你好點,你就還以為我愛上你啊?』

『你真的很噁心,我不想再見到你了。』

『Evan我『滾遠點,垃圾。』Evan露出嫌棄的眼神瞪了小丑一眼,後者則因為看見Evan用那種眼神看著自己而露出了絕望的眼神。

 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在學校見過他了,有人說他轉學了,但也有人說他自殺了...

 如果沒有Jonathan提醒,我還真忘了我曾遇過這麼一個人,但我永遠也忘不掉那天他的眼神是多麼的絕望,現在想起來才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太過分了,明明知道是學長姊的惡作劇導致他誤會了什麼,但我卻對他說了那些話...

「為什麼要提這個?還有,你是怎麼會知道這些事的?」Evan不安的看向面無表情的Jonathan。

「你知道那個小丑的本名嗎?」

「我沒什麼印象...大家通常不是叫他小丑就是用一些難聽的詞去稱呼他。」

「由我來告訴你吧。」Jonathan從手機裡翻出一張照片,照片拍的是一張學生證,學生證上的照片就是當年被稱為小丑的人,令Evan感到不安的是,學生證上顯示Jonathan是那個小丑的名字。

「你在...開我玩笑對吧?你和他沒有關係對吧?」Evan苦笑著看向Jonathan,但和學生證上的照片對比了一下後,Evan就更確定眼前的Jonathan正是幾年前曾被自己拒絕的小丑。

「你曾經問過我關於這個的事情吧?」Jonathan拉起袖子露出滿是刀痕的手臂。

「你說是因為家庭的關係...」

「我那麼說...你就真的信啦?你怎麼會笨成這樣?」

「我是為情所苦,我曾經有個很愛的人,他在我被其他人欺負時跳出來保護我。」

「他就這樣保護了我許久,當我注意到時,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愛上對方了,而我在不久之後也收到了對方的情書,你以為我得到快樂結局了嗎?不,那只是一場騙局。」

「那封情書是常欺負我的人寫的,當我告訴那個保護我的人我的心意時,他說我噁心,他說我是垃圾,甚至還有人倒了好幾桶廚餘在我身上。」

「不...這不可能的,Jo、Jonathan你在開我玩笑對吧?」

「你知道嗎,我從沒因為被他們欺負而自殘,我認為那太不值得了,但我卻因為你...」

「你後悔沒能早點認識我,你後悔沒能被我愛...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講什麼屁話啊?你有珍惜過我給你的愛嗎?」

「你知道嗎,我很後悔那麼早就認識你,但往好處想,我看清你是一個多糟糕的傢伙。」

「不...不是這樣的Jonathan!要是我知道你會是Delirious的話我絕不會對你做這種事!」

「所以要是你沒愛上我,那我被你欺騙就只是活該囉?」聽到Jonathan說的話後,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Evan便自動閉上了嘴。

「你知道嗎,其實我當初並不知道你就是過去那個傷害我的王八蛋,但當我意識到Vanoss就是過去那個傷害我的Evan時我就下定決心要報仇。」

「Jonathan別這樣,我愛上你難道不好嗎?這難道不是你想要的嗎?」

「我很愛你,我曾經真的愛你愛到無法自拔...但我看清現實了,要恨你都來不及了你還和我談愛?」

「從你愛上我後,我的復仇計畫才正式開始,我打算在你準備向我求婚時皆露過去的一切,然後讓你死在我手上。」

「所以...Luke那件事...」

「我不知道那傢伙到底和你說了什麼,但他沒愛過我,追求過我之類的都是我掰出來的。」

「順帶一提,他只是很擔心我殺了你之後會被關,因為我的事所以他其實也很討厭你。」

「...Jonathan拜託你,我真的很愛你,我真的對我過去的所做所為感到抱歉!拜託...請不要奪走我愛你的機會。」

「我愛著你的時候正是讓你愛我的絕佳時機,但你並沒把握。」

「拜託Jonathan,你要我做什麼來彌補過去的一切都行,可以請你至少給我個笑容嗎?」

「好啊,現在,換你做小丑讓我笑。」Jonathan拿出一把小刀往Evan的手掌刺,當Evan因為疼痛而大叫時Jonathan才發出平常愉快的笑聲。

「聽到你的叫聲就讓我感到愉悅。」Jonathan輕撫著Evan的臉頰笑著說,因疼痛而流出淚的Evan則瞪著對方。

「Jonathan你知道殺了我你會被抓去關的吧?」雖然知道自己現在處於弱勢,但Evan還是試著用自己的氣勢去威嚇對方。

「我不會蠢到露出馬腳,但就算會,這也值得了。」Jonathan聳了聳肩,他認為如果自己會為了復仇而被警察被槍殺也沒關係。

「...我真的很愛你。」Evan沉默了幾秒,但隨後卻立刻露出溫柔的笑容。

「喔是嗎?那試著再讓我笑出來看看啊。」看見對方露出笑容Jonathan心裡便浮現了不甘心的心情,他再次朝Evan的手掌刺了一刀。

「如果你願意露出笑容,就算把我傷得遍體鱗傷也沒關係。」雖然感到疼痛,但這次Evan並沒叫出聲,而是硬撐著剛才的笑容看向Jonathan。

「幹嘛?以為這樣我就會原諒你啊?」

「Jonathan,我啊,曾經看過一場馬戲團的表演,魔術師在那場表演死掉了。」

「很多人...就連我也認為,她是被一直以來受她欺壓﹑利用的小丑給殺害的。」

「你知道我的個性,我通常不會對犯人有同情心,但我認為傷害了小丑的魔術師只是罪有應得。」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你就像是那個魔術師,而我就像是那個小丑,就算被我殺掉也沒關係囉?」Evan維持著笑容沒給任何回應,Jonathan看見對方還笑得出來就又朝對方刺了幾刀。

「我愛你,我愛你...我真的好愛好愛你。」Jonathan每朝自己刺一刀Evan就會向對方說一次愛,即使痛到眼淚都忍不住的落下了,但Evan卻還是不願意叫出半聲。

「吵死了你這騙子!給我閉嘴!」

「殺掉我之後請寫一封遺書裝作是我自殺好嗎?」

「你為什麼要替我這麼著想?!我可是要他媽的殺了你欸!」

「我想我就是太愛你了。」

「Jonathan你還記得嗎?因為沒見過你生氣的樣子,所以我總是嚷嚷著想看看你生氣的樣子,現在...真是有點後悔啊。」

「喔?後悔過去做過的事?後悔被我殺掉?」

「我確實後悔對你做過的事,但我一點也不後悔被你殺掉。」

「你真的很討厭啊!憑什麼你過去做了那些事,但現在卻能像這樣好好的生活!」

「擁有愛你的人﹑出名的頻道﹑真心的朋友﹑完美的人生...我真的他媽恨死你了啊!」

「你說的對...我該死,我不配擁有如此美好的生活...不過你知道嗎?我有愛我的人...但我愛的人...恨著我。」Evan露出無奈的眼神看著Jonathan,但後者卻因為這句話而感到更加的不悅。

「來啊!揍我啊!既然已經自由了,那你一定會把我壓在地上狠狠的揍一頓吧!」Jonathan用小刀把綁住Evan的繩子全部切斷,老實說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這麼做,他很清楚一但解開繩子自己就有可能會被Evan給當場打死。

「...啊?」對下一秒可能會揮過來的拳頭感到害怕的Jonathan緊閉雙眼,但當他再次睜開眼時卻發現Evan將自己抱在懷裡。

「好痛...呵呵,我真的被你傷得好痛...但沒有關係,我會承受的,就像當年你承受我給予的痛苦那樣。」

「好啊,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啊Evan,我給過你機會逃跑,但你不那麼做。」Jonathan推開Evan並拿起小刀對著對方的脖子。

「嗯,別再猶豫了,殺了我吧。」Evan不但沒閃避,反而還將Jonathan拿著刀的手往前拉近自己的脖子。

「既然你真的這麼想贖罪,那麼再見了。」Jonathan緩緩將手中的小刀往對方的喉嚨刺入。

「嗯,再見了,畢竟我這樣啊...」Evan維持著笑容說,但話還沒說完,感到意識模糊的他就已經緩緩闔上眼了。

 只是罪有應得。

「呵...呵哈哈哈哈!你終於死了,你這混帳終於死了啊哈哈哈!」看Evan沒了呼吸心跳Jonathan便突然瘋狂的大笑了起來。

「哈哈我終於向你報仇了!喂,你知不知道我想殺你想多久了啊!」Jonathan丟下刀子蹲在Evan面前輕拍著對方漸漸失去溫度的臉頰笑說。

「哈哈我終於...我...呵...」本來該為自己成功報復Evan而感到開心的Jonathan現在卻笑不出來,甚至還有眼淚在他眼眶打轉。

「對不起....我愛你...」對自己行為感到後悔的Jonathan止不住眼淚的緊抱著Evan。

【END】

虐一個Vanoss還不夠我還要虐個Delirious(・ω<)(嗯對我雞掰人
我原本是想寫馬戲團AU的,結果卻變成了這種喪心病狂的文章(對又是三小系列),我的腦子到底怎麼了
抱歉下次一定寫篇甜的(´・ω・`)
或許會找30題來吧,最近對自己寫的原創題目文都感到很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