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m視角
_

「你放開我啦!」「才不要,一放開你就又跑了。」「就說了我不需要什麼狗屁心理醫生!」

「...呵呵,真是辛苦他了呢。」坐在診療室的Ryan聽見外頭的吵鬧聲便笑了一下。

「嘿Ryan,這傢伙就先交給你了。」Luke笑著將對方的病人給拉進診療室說。

「我警告你,我這次會守在門外直到你這次治療結束,別想再像上次一樣逃掉!」Luke瞪了Jonathan一眼後便離開了診療室。

「好啦所以...Jonathan先生,今天過得還好嗎?」當Jonathan坐下後Ryan才笑著開口。

「看到你就反胃。」

「噢別這樣,你知道你需要我,我還特地為了你從芝加哥過來欸。」

「別講得那麼噁心好嗎?你為什麼認為我需要你?在你眼裡我真的是個精神病?」

「我﹑我是說我確實殺過些人,但那是我天殺的工作!Luke也做過類似的事啊,你怎麼不說他需要你?!」

「來看診的人是你,即使是被Luke逼的,你依舊是病人,而病人需要什麼?對,醫生。」

「隨便啦!反正就只是在這聽你講些屁話,今天快點我趕時間。」

「喔?是有什麼事比和我相處還重要啊?」

「任何事,而且沒必要讓你知道!」

「嗯哼...難不成是要去找Vanoss?」Ohm低頭看著先前有關Jonathan來看診的資料說,而後者則對Ohm所說的話感到訝異而睜大了雙眼。

「幹嘛?很驚訝啊?電視都在報昨天你和Vanoss犯罪的事。」抬頭看見Jonathan的表情後Ohm便露出了笑容。

「...是啦是啦,像我們這種罪人「很帥喔。」認為對方打算譴責自己的Jonathan決定先開口,但Ohm卻隨口說出了Jonathan意想不到的話。

「我們認識了這麼久,要是我真認為你有錯,那我早在知道你就是Delirious的那一刻就報警了。」

「這不是什麼客套話,真的挺帥的,但你們從高樓跳下去...?Jonathan你的腿還好嗎?」

「...沒事,好啦別廢話了,快開始今天的療程。」

 Jonathan只要被稍微誇獎一下就會很開心的這點非常可愛。

「那今天就到這裡吧。」Ryan將東西整理好後就意示對方能離開了。

「嗯,那我走了,掰!」此時的Jonathan已經不像剛進來時臉那麼臭了,他笑著向Ryan道別後便立刻離開診療室。

「唉...真的和我推測的一樣。」Ryan拿起桌上的其中一張紙,上面記載著Jonathan愛人的特徵,Ryan將所有特徵一條一條劃掉後在下面寫了大大的"Vanoss"。

「如果這並不是意外,而是他精心設計的...」Ryan拿出手機查了些有關Vanoss的資料後懊惱的皺了眉。

「我想救你...我真的好想救你...」Ryan趴在桌上摸了摸病患資料上Jonathan的名字。

「嘿Ryan,Jonathan狀況還好嗎?」此時Luke突然進到診療室內,見到對方的Ryan則露出笑容迎接。

「和平常一樣,他知道Vanoss對他做過什麼,但他還是選擇愛著對方。」

「該死...誰不喜歡竟然喜歡上了那種傢伙。」

「你知道那混帳昨天還帶著Jonathan去當強盜嗎?那根本不是Jonathan的作風!我不是說他不會犯罪啦,只是他一向都是走低調路線的。」

「我有過幾個和Jonathan一樣的病患,但到最後只有少數幾個治好,其他的不是移到別的醫院...就是連他們身邊的人也放棄讓病患本身去做治療。」

「有時候真覺得當醫生好麻煩啊,尤其是當自己喜歡上病人時。」當Luke想開口說些什麼時,Ryan搶先說了句話,聽見他那麼說的Luke則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要是你們在一起我不反對,但你得知道你的敵人是誰。」

「他害Jonathan變這樣還硬稱那是愛...真正該來我這的人我想應該是Vanoss。」

「如果你真的做好決定了,到處都是Vanoss的眼線,你自己小心點。」Luek拍了拍Ryan的肩後就離開了。

「戀愛不是病...所以這並不是愛。」Ryan盯著診斷書上寫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嘆了口氣。

 Vanoss,洛杉磯最大犯罪組織的首領,我不知道那傢伙怎麼會選擇對Jonathan下手,是因為他Delirious的身分...?

 但說真的,我有必要為了一個病人而和那種大人物結怨嗎?即使救了他,他也不一定會愛上我,這樣真的值得嗎?

 ...我想答案是值得。

「你想怎麼做?」Luke看著優閒喝著飲料的Ryan。

「打電話給Evan先生邀他出來喝個下午茶。」將杯子放下後Ryan盯著外頭看,而聽見對方喊出Vanoss本名的Luke則訝異的睜大了雙眼。

「你怎麼...我或Jonathan有和你說過他的真名?」

「沒有。」

「那你怎麼可能查得到?」

「這個...有些事你就別多問了。」

「哈囉,是Ryan先生...嗎?」此時,一名壯碩的亞裔男子突然朝他們走來,當對方注意到坐在Ryan身旁的Luke後便瞇起了雙眼。

「是啊...噢你別擔心,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請你記住,我今天是邀Evan先生出來而非那位V先生。」擔心對方誤會什麼的Ryan立刻澄清Luke和今天的約談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事?」聽見Ryan稱呼自己V先生Evan便不悅的瞪著對方。

「我今天要和你談的並不是這件事,所以我想你不必知道。」

「我並不想浪費雙方的時間所以我就直說了,別再對Jonathan洗腦了。」

「你在說什麼蠢話?他是真心愛著我的。」

「哇喔,我可沒提到任何關於愛的事啊。」

「...所以你就是Jonathan的醫生?我想你應該不需要去管病患的家務事吧?」

「我是心理醫生,如果我想治好一位病人就得從病因開始。」

「你為了讓他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你不僅把他監禁起來,你過程中還對他施了暴...Evan先生,在我看來這可不是愛啊。」

「既然你知道我的身分,那我就不客氣的說一句...別他媽的管Jonathan和我的事,我們倆幸福得很!」Evan拉住Ryan的領子煩躁的說,要不是這裡是公共場所,不然他可能早就請對方吃顆子彈了。

「你不能什麼都拿愛來擋,暴力終究只是暴力。」即使眼前的人看來已經氣到可能當場把自己給掐死,沒感到半點恐懼的Ryan依舊毫不在乎的繼續說下去。

「...好,Ryan是吧?等著收我的禮物吧。」將對方的領子放開後Evan便快步離開了咖啡廳。

「你知道你剛說了什麼嗎?!」等Evan離開後Luke便慌張的看著Ryan說。

「我知道對方是誰,既然我敢跟他說這些就代表我以經做好準備了。」

「Ryan你聽我說!那傢伙要出手的話你真的會被他搞到連屍體都沒有!」

「我會把Jonathan治好,接下來的事你不必擔心,就這樣。」一說完Ryan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搞什麼啊那傢﹑Ryan小心!」當Ryan剛好踏出門口時Luke才注意到門外的招牌正直直朝他落下來。

「什麼東﹑唔!」當Ryan還沒看清上頭掉下來的東西時,他突然被某人給撞回了店內。

「你沒事吧?」救了對方的Jonathan一臉擔心的看著對方,餘悸猶存的Ryan則愣了幾秒才回過神來。

「只是小擦傷,謝謝你及時救了我...?」當Ryan和Jonathan對視時,他眼角的餘光瞄到了不遠處的Vanoss帶著不悅的表情轉身離開了。

 那剎那我才意識到,我和他的遊戲開始了。

「那今天就先這「我沒事。」Ryan話還沒說完就被Jonathan插了一句。

「好,不管你要說我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還是什麼鬼的我都願意承認,但至少我是接受的。」

「既然我都已經愛上他了,那你這麼做又是何必呢?」

「你是病人,所以我「我不是說看診的事!是你私下找Vanoss的事。」

「你真的愛他嗎?Jonathan我隨便問一下,你有被虐傾向嗎?」

「我怎麼可能有!」

「只是猜測,他直到現在還是會對你施暴吧?」當Jonathan聽到對方這麼說,過去他被Evan施暴的畫面便一一在腦海裡再次上演。

「...當我和某個女人或是男人看起來親密了點時,要是被他知道我回去都一定會被打得很慘。」Jonathan愣了一下才緩緩開口,他不安的輕撫著自己的手臂,他的手臂上還殘留著上次被Evan打出的瘀青。

「這很痛,我真的很想逃離那個神經病,但我卻又愛他...Ryan,我這到底是怎麼了?」一想起對方朝自己施虐的痛苦,Jonathan的眼淚便不受控制的順著臉頰落了下來。

「你...因為Luke好像和Evan說了些什麼所以他才妥協讓我來看病的,你是唯一一個能讓我親近的人,所以我拜託你,別再對Evan有任何要求了,否則不只我會出事,他也會殺了你的...」Jonathan不捨的看著Ryan說,他還記得之前Luke因為自己而被Evan教訓的事,他現在只剩下Ryan一人了。

「Jonathan你知道嗎?不管是誰,人生中總會遇到一個能令自己瘋狂的人,Evan的瘋狂就是為了讓你愛上他而對你施暴,而我...則是願意不惜生命救你。」明白對方的意思後感到訝異的Jonathan便睜大了雙眼。

「如果我能活著把你從那傢伙身邊救回來,那你是不是也能考慮選擇我呢?」笑著說出這句話後Ryan便丟下Jonathan一人離開了診療室。

「老實說吧,我不認為今晚之後我還能再見到Jonathan。」看見待在門邊的Luke,Ryan便拿出手機遞給對方,上面顯示著他和Evan先前的談話。

「你知道你對他來講有多重要嗎?現在甚至連我都無法像你這樣和他聊天了。」

「你知道...多虧Vanoss,這幾天我在地獄門前來回了好幾趟,所以我真的該好好和他再見一次。」

「你放心,就算會死,我也會把過去的Jonathan帶回來。」

 這次真的要和Vanoss面對面對峙了,但卻一點也不緊張,這到底是怎麼了?

 根據Jonathan的敘述,我這次是必死無疑了,但是在死前...真的好希望能讓Jonathan喜歡上我。

「哈囉小婊子。」一到約定地點Ryan就朝Evan打了個招呼。

「你想要他?來拿啊。」Evan並沒多說什麼,他看著自己身旁的Jonathan說。

「如果你敢的話。」Ryan才剛踏出一步,Evan就將藏在身後的槍枝給拿出來。

「我想好好和你談,而不是用暴力。」

「Jonathan是我的,你試圖將他從我身邊搶走...被打只是剛剛好吧?」

「我可以大發慈悲放你條生路喔,你可以選擇放棄Jonathan,再也不要和他有任何瓜葛,或是選擇去死。」

「好了啦Evan,我會勸他別再「給我閉嘴!我好像沒叫你說話吧?」Jonathan拉住Evan的手試著安撫對方,但他的手立刻就被Evan給拍掉了,對方的這個動作令Jonathan心寒了一下。

「我不知道你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定義是什麼,但我認為過度施暴只會讓患者漸漸認清現實。」見到Jonathan露出難過的表情Ryan便不悅的瞪著Evan。

「你是哪隻眼睛看見我對他施暴了?我愛他,所以我不會傷害他,也不會把他交給任何人。」

「如果患者對他人有好感,那要治好他就只是時間的問題。」

「你那什麼意思?」

「你知道你需要我,我之所以會對你說這種話是因為...以你的個性來說,如果你真的不想看病的話,Luke也攔不住你。」Ryan笑著看向Jonathan,而後者則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你...你他媽喜歡上了這個王八蛋是嗎?!」Evan粗暴的將Jonathan拉到自己身邊質問。

「沒有!我﹑我不會愛上你以外的人,拜託你...不要生氣...」即便自己對Evan的感情已逐漸薄弱,但為了安撫他,Jonathan還是只能說自己愛著對方。

「夠了,你給他的傷害還不夠多嗎?」看到Jonathan露出驚恐的表情,看不下去的Ryan立刻上前奪下Evan手中的槍並將Jonathan拉到自己身後。

「呵...傷害?我何時給過他傷害了!要是他別這麼排斥我的愛,我有必要監禁他嗎?!」Evan則趁著Ryan將Jonathan拉走時往對方腹部刺了一刀。

「你這狡猾的傢伙...」Ryan摸了下傷口後發現血液中還混雜著某種奇怪的液體,當他的頭開始感到暈眩便認為是對方在刀上塗了毒藥。

「如果你真的要這樣...那我也只好回敬你了。」當Evan靠近Ryan時,他拿出了針筒往對方身上刺。

「你剛給我注射了什麼?!」感覺自己被刺中的腿部開始麻痺Evan便慌張的問。

「你放心,我不會像你一樣搞些毒藥之類的,那只是比較強的麻醉藥,頂多讓你睡幾小時。」

「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我只是想讓你先冷靜下來,然後...你口口聲聲說愛Jonathan,那就聽聽他的想法啊。」

「Jonathan告訴我,我和這傢伙你會選擇誰?我想知道。」此時承受不住毒性的Ryan已經倒在地上了,而一旁的Evan則開始搖搖晃晃。

「Jonathan!你...你不會離開我的吧?你還是愛著我對吧?」聽到對方朝Jonathan丟出了這個問題Evan便慌張的問起Jonathan的答案。

「我...我選擇...」正當Jonathan準備說出答案時,Ryan卻已經昏了過去。

 也許我會就這麼死去也說不定,反正這是早就料到的事。

 可是我放不下他,要是我死了,Jonathan不就會繼續被他傷害嗎?

「Jonathan...」Ryan緩緩睜開雙眼,他看了看四周才發現自己正躺在病床上。

「你終於起來了!你昏迷兩天了!」坐在一旁的Luke看見對方醒來便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Jonathan人呢?」Ryan四處張望,但他就是沒看見Jonathan的身影。

「在Evan的病房。」聽到Luke這麼說Ryan的心情便低落了起來。

「你給那傢伙打的麻醉藥還真是厲害,他到昨天晚上才醒來欸。」

「呵,他給我搞的毒藥也挺強的啊。」

「那倒是真的,醫生說你差點救不回來了呢!」

「所以,即使我拚了命想將他拉回正路,他依舊選擇了Evan嗎?」聽到對方這麼說,Luke先是愣了一下才露出笑容。

「Ryan?!你終於醒了!」剛進到病房的Jonathan一看到Ryan醒著就衝上去給了他一個擁抱。

「Jonathan...?你不是去陪Evan?」

「我只是關心他一下然後把事情說清楚,雖然我認為今後他還會再來騷擾我,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嗯...欸?那這是不是代表我有機會了?」

「只是考慮!」

「但這樣你就不會再來找我了...因為你的病治好了。」

「...好了,這樣隨時都能找了。」Luke拿起Ryan放在一旁的手機輸入了Jonathan的號碼。

「Luke!別在那邊鬧啦!」「誰鬧了!我助攻欸!」

「你這傢﹑Ryan?」當Jonathan和Luke吵到一半時,Ryan突然將Jonathan抱入自己懷裡。

「...你可要照顧好我啊。」感到害羞的Jonathan小聲的說著,而Ryan則是露出了笑容。

「這是當然的。」

 因為我已經決定不再讓你身上出現任何傷痕。

 我會陪在你身邊保護你一輩子。

 不再讓你受到任何人的傷害。

【END】

歡迎來到"我在寫三小"系列(?),我只是想寫寫醫生Ohm從病嬌Vanoss那奪回Del的故事,但看來我對這劇情沒太滿意(´・ェ・`)
老實說寫這篇只是因為我想(虐死Vanoss)寫Dr.Ohm,最近去翻了Ohm的實況紀錄,偶然聽到他說大學時曾試著主修商管和心理學,但最後選擇只讀商管,他還在過程說如果能讀完可能會當醫生,可惡好想看Dr.Ohm的圖

然後最近的我真的超廢,沒更新文章就一直追影片,完全沒做出任何有意義的事_(:3」∠)_
靈感和文筆也整個大退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