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Vanoss視角,後Delirious視角

 這個世界很奇怪,只要某個人死去,他就等於是消失了。

 他在這世上所留下的東西還在,但他會從所有人的記憶裡消失。

 就像是...從不存在過。

「你在說誰啊?」

「Delirious啊,他最近怎麼都沒更新啊?」Vanoss不安的問著,他問過所有朋友,但都沒人知道Delirious的下落,最後他只好來投靠和Delirious最親近的Cartoonz。

「Delirious?你的朋友嗎?我不記得這個人欸。」Cartoonz感到困擾的說著,Vanoss聽見對方這麼說後先是訝異了一下才緩緩開口。

「...抱歉我...我可能搞錯什麼了。」和對方道別後Vanoss便立刻掛斷通話。

「Cartoonz那傢伙是在玩我嗎...其他人就算了連他也這樣,串通好的嗎...」Vanoss將網頁切到Delirious的推特上,他最後一則貼文是五個月前發布的,那則貼文就像平常一樣是在和朋友們聊聊天什麼的。

「這傢伙到底跑哪了,訊息都不回...」當Vanoss轉過身準備離開電腦前時,他看見一個陌生的男人正站在自己身後看著他。

「你是誰?!」Vanoss緊戒的盯著眼前的人,對方則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為什麼...看得見我?」那個人像是被嚇到一樣的緩緩往後退了一步。

「你這傢伙在說什麼東﹑誒?」Vanoss上前想抓住那傢伙的手,但他手一伸過去就穿透了對方的身體。

「你﹑你是什麼東西?影子?還是投影的?」

「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我說的是實話,我已經死了。」

「在說什麼鬼...闖進別人家裡還在那邊說些奇怪的話...」

「哈哈隨便進到你家這點我真的該道個歉,但我真的已經死了啊。」

「聽著,我不相信你說的話,但假如你真的死了,為什麼來找我?我又不認識你。」

「事實上,不只你,我找了所有人。」

「Lui﹑Bryce﹑Ohm﹑Cartoonz﹑Wildcat﹑Mini﹑Nogla﹑Marcel﹑Moo...還有其他很多人,但沒人能看見我。」

「你到底是誰?你為什麼要找我們?」聽見Vanoss那麼問他便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這個,你想知道這個人的下落?他就在你面前。」對方指向Vanoss螢幕上顯示Delirious推特的頁面笑說,意識到什麼的Vanoss先是訝異的睜大雙眼後才緩緩搖頭。

「不...你是在和我說Delirious死了?你他媽到底有什麼問題啊!」Vanoss不悅的拍了一下桌子。

「我不知道該怎麼讓你相信,但就大夥們不記得我的這點你就該知道我死了吧?」聽見Delirious那麼說Vanoss便想起小時候被教過人死了就會忘掉那個人的一切的事。

「...那為什麼我會記得你?」沉思了一下Vanoss才再次開口。

「我也不知道,所有人都忘了我,連我家人也是。」

「但我比較在意你怎麼也看得見我,能看見我的只有我家人。」

「什麼?真的嗎?那他們有說什麼或...做什麼嗎?」

「...我死了,他們對我的記憶和感情都消失了,他們沒必要對一個陌生人多說什麼。」聽見Delirious那麼說Vanoss便愧疚的閉上嘴。

「但為什麼唯獨你...」Delirious伸出手想撫上Vanoss的臉頰,但他卻什麼也感覺不到。

「別這樣...這樣感覺也太Gay了...」Vanoss害羞的揮了一下手想把Delirious的手推開,但卻只是穿透了對方的手。

「Evan,你能隨便播一部我的影片嗎?」Delirious指向一旁的電腦,雖然不知道對方的用意,但Vanoss還是乖乖照做,他點了Delirious頻道上的一部Gmod的影片。

「...我什麼都做不到。」看著影片裡大家愚蠢的互動讓Delirious不自覺的露出微笑,但同時他卻也漸漸露出了哀傷的表情。

「.....」Vanoss伸手想拍拍Delirious的背安慰他,但一想到自己可能又會穿透對方的身體Vanoss便將手收回來。

「你是什麼時後來的?」Vanoss試著轉移話題想讓Delirious的心情好點。

「我今天才剛到你家,哈哈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呢。」雖然對對方如何找到自己家感到疑惑,但Vanoss還是選擇不問。

「你去了所有人的家嗎?」

「至少朋友中我找得到住址的都去了一下,但沒有人看得見我。」

「真的...沒有半個人記得你了?」

「當然啊,Evan身邊沒死過人嗎?」

「就算有...或許也被我忘了...」

「等一下!所以就連Cartoonz﹑Bryce﹑Ohm等等和你要好的人也不記得了?!」

「他們能透過過去的影片知道曾有個叫Delirious的人和他們玩,但是...是啊,全忘了。」

「開什麼玩笑啊!你們可是好朋友欸!」

「別這麼激動嘛,這是無法避免的啊...」說到這裡Delirious露出了既無奈又難過的神情,看見對方的表情Vanoss便安靜了下來。

「...抱歉,我果然不該來的。」看見Vanoss的反應便讓Delirious心中多了一絲愧疚感。

「什麼意思?」

「我是說...看看你,因為我所以你感到難過了對吧?抱歉...」

「不!我...我很開心見到你啊!只是﹑呃,我希望能見到活著的你什麼的...」

「Delirious,你會離開嗎?」

「離開你家嗎?如果你希望的話我會的,但我是挺希望能在這待久點和你聊聊什麼的...」

「哈哈聽你那麼說我很開心,但我指的是...你會離開這個世界嗎?」

「這個...以輪迴轉世那一套說法來講,對,我是該離開,但我不想,同時也不知道怎麼離開。」

「我希望你能再陪我一下。」聽到Vanoss那麼說Delirious便笑著點了點頭。

 這個世界非常奇怪,竟然會忘了身邊死去的人。

 但正因為我記得才能成為特別的,是嗎?

「哈哈這次Nogla真的超蠢的欸!」Delirious看著Vanoss剛剪好的片段笑說。

「對啊,話說你有看到第二場Ohm躲在樹後面的那段嗎?」

「有有有!哈哈那真的超蠢的,那個大頭兔怎麼可能藏得起來啦哈哈哈!」

「真想和你再玩一場啊...」Vanoss無奈的笑說,這幾個月來Delirious都待在他身邊,但因為無法接觸實體,所以就算對方想也無法和他一起玩。

「哈哈怎麼還在說這個啦。」Delirious笑著摸了摸Vanoss的頭,雖然還是像往常一樣什麼也沒碰到。

「話說,Evan你怎麼還不去交個女友啊?」

「誒?怎麼突然說這個?」

「男人過25歲就沒人要囉!」

「哈哈這是什麼理論啊,所以沒人要你嗎?」

「我確實沒女友啊哈哈,所以或許真的沒人要我吧。」

「但說真的Evan,你都不想有個戀人嗎?」聽見Delirious這麼問Vanoss便靜了下來。

「你不用擔心我啦,我會給你們小情侶空間的!不會亂看什麼的。」看對方異常的安靜Delirious便笑著開口。

「...沒﹑沒有啦!我才沒在擔心那種事!你看了還會自卑!」了解對方的意思後感到有些害羞又生氣的Vanoss便不悅的回話,而Delirious則是被他得反應逗得呵呵大笑。

「只是我﹑呃...或許.....」Vanoss低下頭小聲的說著,Delirious則停下笑聲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或許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願望已經實現一半了。」Vanoss因為害羞而撇過頭不敢正視Delirious,後者則是在思考了之後淡淡的笑了一下。

「是嗎?那很好啊。」聽到Delirious的回應Vanoss才露出含有一絲哀傷的笑容。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懂我那句話的意思,也不知道你對我的感情。

 要是你沒有死,然後又剛好喜歡我那該有多好。

「欸欸買巧克力嘛,我知道有一個牌子的巧克力很好吃喔!」Delirious跟在Vanoss身旁笑著說。

「我說過今天只是去買日常用品的。」Vanoss無奈的說,而Delirious則開始碎碎念說Vanoss是小氣鬼之類的話。

「好啦好啦我買。」受不了對方一直在自己耳邊吵Vanoss才選擇答應,Delirious則在一旁為自己的勝利歡呼。

「...?」Delirious突然停下來看了看四周和自己的手。

「可是買了還是我吃,要是我不喜歡﹑Delirious?」注意到Delirious停了下來Vanoss便疑惑的看著對方。

「喔﹑呃...沒事啦哈哈!」

「真的?你不會是看哪個女人看入迷了吧?」

「哈哈才沒有!去你的Evan!」

「哈哈要是﹑抱歉!」專注著和Delirious講話的Vanoss因為沒注意到面前的人而撞了上去。

「噢我也很抱歉...Evan?」被撞到的女孩放下手機也朝Vanoss道歉,但當她看清眼前的人便訝異的睜大了雙眼。

「Sydney?嘿,妳怎麼在這?」

「喔只是準備去慢跑。」

「OK,我要去一趟商店,先走囉。」

「對了Evan!那個...明天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之類的?」

「嗯...我再看看,我回去再傳訊息給妳,掰。」Vanoss隨便敷衍了一下就立刻離開了,他其實沒有很想和對方出門吃飯,現在的他只想好好的陪在Delirious身邊。

「那是誰啊?」Delirious疑惑的看著Vanoss。

「就只是一個朋友而已。」為了不讓Delirious誤會什麼所以Vanoss選擇給他一個簡單明瞭的解釋。

「是嗎~?」聽見Delirious疑惑的語氣Vanoss便無奈的翻了個白眼。

「我看那女孩挺喜歡你的欸,你都對她沒感覺嗎?」

「她人真的不錯,就友情方面的話是挺喜歡她的。」

「唉...Delirious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我沒打算交女友好嗎?」

「你就這樣辜負一個年輕少女的心?!」

「哈哈在說什麼鬼啦!」

「好啦Delirious別鬧了,我們先去買巧克力。」

 只要有你一個就夠了。

 如此簡易的一句話我卻無法說出口。

 或許是因為這樣就夠了,能霸佔著你我就滿意了,因為知道你不可能會愛上我,所以我不需要你說愛我,現在我只希望你能待在我身邊...

 要是告白了搞不好能讓這一切有轉化也說不定,但我害怕事情產生不好的變化,所以我選擇繼續做我一直在做的事。

 繼續當個膽小鬼單戀著你。

 令我訝異的事發生了,我死了。

 這代表什麼呢?對,我會被大家給遺忘。

『你﹑你是鬼?!你怎麼會來我們家?!』

 最痛苦的不是死亡,而是被最親近的家人給遺忘。

『Delirious?我和這個人玩過嗎?話說他是誰啊...』

 被朋友給忘掉也是件令人難受的事,但我還能做什麼?

 我什麼都做不到。

『這傢伙到底跑哪了,訊息都不回...』 

 可是你,看見我了,也記住我了。

 你讓我確信自己曾經真的存在於這世上,你讓我心中多了一股莫名的安心感。

『開什麼玩笑啊!你們可是好朋友欸!』

 我很開心你記得我,但我並不希望你因為我而感到生氣或難過。

『我希望你能再陪我一下。』

 我很開心你這麼說,因為現在的我並不想離開你。

 但是,和你相處久了之後,我認為自己真的太過分了。

『或許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願望已經實現一半了。』

 你對我的感情我從來沒注意到,但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或許...你喜歡的人就是我。

 你說的對,確實實現一半了,我確實在你身邊,但我對你並沒有同樣的感情,可我敢說給你聽嗎?不,當然不。

『...?』

 某天,我看見了紅色的線,繫在我的﹑你的,還有所有人的小指上。

 我的線和你的線繫在一起,我以為這代表我或許也對你有些愛意,但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後,我認為自己讓你的人生更糟糕了。

 街上相愛的戀人們,他們的線都是一條完整的紅線綁在兩人的手指上,但我們的狀況卻是,你的紅線打了個結在我的線上。

『噢我也很抱歉...Evan?』

 我對你虧欠太多了,也對那個愛你的女孩感到抱歉。

 你不該愛著一個不愛你又已經死去的男人,所以我做了個可能不是最好,但或許能彌補你的決定。

「嘿Evan,真巧欸哈哈。」看見Vanoss也在賣場Sydney便上前向他打招呼。

「真的好巧,妳也來買東西嗎?」Vanoss給了對方一個微笑。

「哈哈廢話,不然我來幹嘛啊?」兩人聊得正起勁時,Delirious默默將Vanoss綁在自己這的線解開綁到Sydney的線上。

 那女孩的線也像是你綁著我那樣的綁著你,於是我決定把你綁在我線上的紅線給解開。

 或許這樣...你就能和那女孩形成一條完整的線?

「嘿Delirious,今晚我要和Sydney去吃飯喔。」

「齁齁~大情聖要出手囉~」「哈哈閉嘴啦。」

 我很開心我所做的事讓這一切都有了改變,只是...這會不會也改變到你我之間呢?

 我非常害怕再次被遺忘,但這才是事情真正該進行的路線。

「抱歉Delirious,最近都沒在陪你。」Vanoss有些愧疚的說著,但Delirious卻完全相反,看見Vanoss手指上的紅線成了條完整的線讓他開心得合不攏嘴。

「沒關係啦,女友最重要嘛哈哈!」雖然聽到Delirious那麼說讓Vanoss稍微放心了一點,但他心裡還是對Delirious有著一絲的歉意。

 我真心為你有了愛人而感到開心,但卻也為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感到不安。

 因為你記得我也看得見我,所以你讓我有存在於這世上的感覺,但要是連你也遺忘了我...不就同等於是我的世界末日嗎?

「嘿Evan你醒啦!你聽我說喔,我剛才在外面看見一隻...Evan?」看見Vanoss經過客廳Delirious便上前想和他聊聊,但Vanoss卻無視Delirious直接穿過他的身體。

「...這什麼?」才剛回到電腦前Vanoss就立刻收到Nogla傳來的訊息,對方傳了一部影片給他。

「這是我們一起玩死亡復甦的影片欸!哈哈好懷念喔...?」Delirious湊上去想看看那是什麼,Vanoss一點開網址就連到他和Delirious一起玩的死亡復甦影片,從回憶裡回過神來的Delirious注意到Vanoss的表情看來有些困惑。

「哈哈原來是Nogla剛好翻到啊,你要告訴他我死了嗎?」此時Nogla傳來了一句"那個叫Delirious的傢伙是誰?",Delirious期待著Vanoss的回應,但對方卻沒回他任何話。

「是啊...這是誰啊?」Vanoss思考了幾秒後才發現自己完全想不起關於這個人的任何事。

「什...什麼啦哈哈,Evan你真是的,是想耍我對吧?你演技還真是不錯呢!」Delirious先是被對方的反應嚇到愣了一下才恢復平常的語氣笑說,但Vanoss依舊沒回他話,而是去網上查了些有關Delirious的事。

「...嘖﹑該死,什麼也想不起來。」即使已經看了很多有關"H2ODelirious"的事,但Vanoss依然為自己想不起任何事而感到懊惱,同時一旁的Delirious也安靜了下來。

「喂?現在嗎?好啊,稍微等我一下喔。」此時Vanoss的手機顯示Sydney的來電,得知對方打算約自己出去吃飯Vanoss便將電腦關上並將必需品都拿齊了之後就立刻出門。

「啊...是這樣啊。」當Delirious經過鏡子前便注意到自己的腿部正在慢慢消失。

「所以,我的工作完成了是吧?」

 我並不會怪你遺忘我,這是本來就該發生的。

 但這或許反而要怪我,要是你沒喜歡上我,我就能更早轉世了,同時,你就也不需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不過一切都結束了,即使傷心過,但得來的結果也是挺不錯的吧?

 畢竟我們都得到了屬於我們各自的完美結局了。

【END】

這篇的Del是友情看待Vanoss的,但Vanoss是愛著他的

關於Del看見的紅線,紅線本身的意義大家應該都知道那我就不多做解釋了,這篇紅線的設定是不順利的戀情就會像兩條線綁在一起,完美的戀情就是一條完整的線綁著兩人
至於Del把線給綁到女生那邊,死去的人能夠改變別人的戀情嗎?是的,但僅限於看得見線的亡者才能這麼做,不過如果是完美戀情的話就無法改變
改變戀情就一定會得到完美戀情嗎?不盡然,只是剛好Del綁到了對的線

然後這篇究竟是在虐誰呢?前段虐了Vanoss得不到Del的愛,後段虐了Del再次被遺忘,但最後Vanoss交了女友而且忘了Del,而Del則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嗯...應該是虐讀者吧(?

arrow
arrow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