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山林後我們三人都對眼前的美景讚嘆不已。

 湖水清澈如鏡,湖面所照映出的是高大陡峭的山嶺和翠綠的美景。

 這裡沒有什麼七彩繽紛的物種,只有茂密青翠的芳草,空氣之中還伴隨著某種香氣。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胡迪尼所居住的山林啊。」

「超美的啊這裡。」

「...好了,雖然真的很美,但時間有限,我們得快找到胡迪尼。」

 我並沒沉迷在這優美的景緻,只是看了幾眼後便打算繼續前進。我當然不想打擾他們兩人欣賞這難得的美景,但我也不希望當我們帶胡迪尼回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不過,雖然都到這了,但這區域這麼大,哪裡找得到胡迪尼?」

 聽見David的疑問我和Tyler便互看了幾眼,但最後我們兩人都只露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

「雖然不知道那傢伙在哪,但我們一直待在這也不是辦法,走吧,把這裡的每個地方都走過一遍!」

「那可會花上不少時間喔。」

「這我當然知道,但也只剩這個辦法了,是吧?」

 Tyler往前走了幾步便回頭看向我和David意示要我們兩人跟上去,苦笑了一下後我們便趕緊跟上他的腳步。

 我們想找到胡迪尼的決心絕對比任何人都還要多,但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順利。在山林的這段期間我們見到了不少生物,鹿、兔子、松鼠、麻雀等等的,幾乎應有盡有,我甚至感覺看見了野豬,那可不是什麼好事,我們可沒時間應付牠啊。

 我以為找不到胡迪尼已經夠糟了,沒想到更糟的在後面...

「Jonathan,我知道你真的很急著想找到那傢伙,但天色那麼暗了,我想今天就先這樣吧。」

「我知道了,那我們先生火吧。」

「呃...兩位,我想這可不是什麼好主意喔。」

 我和David朝Tyler那看去便看見一隻野豬惡狠狠的瞪著他,更糟的是不只一隻,發覺時我們三人已經被一大群野豬給包圍了。

「我說...跑吧。」


 那個晚上我們三人完全沒睡一直在躲避野豬群的追殺,就算好不容易找到了安全的地方也會馬上被野豬們給找到,到了早上牠們才放過我們。或許真是我想太多了,但我認為那群野豬不僅不讓我們走回頭路,還試圖將我們趕到某個地方去。

「天阿,我覺得快死了...」

「所以說森林好恐怖啊。」

「嗯...我們都精疲力盡了,我想就先休息一下好了。」

「唉...」

「兄弟,怎麼啦?被野豬追的感覺還不錯吧哈哈。」

「那爛死了。」

「好啦愛抱怨先生,你就趁現在多抱怨一點吧。」

「其實我嘆氣也不是因為想抱怨...我開始擔心搞不好胡迪尼真的不存在。」

「喔?你確定這樣想好嗎?」

「你什麼意思?」

「你聽過彼得潘的故事吧?要是胡迪尼和故事中的小精靈一樣,沒人相信他的存在就會消失,那你該怎麼辦?」

「誒?!不行!我相信!他一定在這裡!」聽Tyler這麼說我便嚇得跳起來想立刻出發繼續尋找他的身影。

「好啦好啦冷靜,我們再休息個十五分鐘再走好嗎?」

「可是胡迪尼...消失...」

「不會啦,你相信的話他就不會消失的啦。」

「David,現在食物還夠嗎?」

「呃...我們剛真該隨便抓隻豬來吃。」看著袋中所剩無幾的食物David和Tyler互看後便都無奈的搖搖頭。

「那可不行!這樣他生氣了怎麼辦!」聽見兩人的談話我便立刻跳起來跑到兩人面前阻止他們的壞點子。

「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反應別這麼大。」

「但說真的,我們現在的糧食搞不好不夠讓我們回到最近一次去的村莊。」

「什麼?那可真是糟透了...」

「嗯?是你們啊。」當我們還在為糧食感到懊惱時一位眼熟的男子到了我們身旁。

「你是...Craig?」我們三人看著眼前熟悉的男子但卻遲遲叫不出他的名字,過了幾秒Tyler才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開口。

「哈哈還以為你們真的過分的忘了我欸!」

「呃...可能稍微忘了幾秒吧。」

「話說你怎麼會在這?」

「我很喜歡這裡的風景,所以有時我會到這來晃晃。」

「這樣啊。」

「話說你們食物不夠啊?來,這個拿去吧!」Craig塞了一大袋東西到David手上,裡頭的食物簡直多到夠我們活過兩週了。

「這...這也太多了吧...」

「是啊,這些已經超出我們所需的了。」

「沒關係,你們就收下吧!」

「這不好吧,你之前已經幫過我們了,現在這樣...不行啦,我們不能收!」

「不不,還請收下吧,反正這是那傢伙拿出來說多餘的。」

「那傢伙?」

「我的朋友,他說這是多出來的,要我拿去喂些野生動物之類的...那個、我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喔!」

「不,就算你把我們當野生動物看我們也很感謝你。」

「哈哈是嗎,好啦我差不多該走了。」

「好的,謝謝你給的食物!」

「那沒什麼...對了!你們到這來到底是想做什麼呢?」

「你知道胡迪尼這個人嗎?」

「哈哈這樣啊,我懂了。」

「你們可別輕易放棄喔,那傢伙絕不會喜歡半途而廢的傢伙的。」

「你這意思是...你見過他嗎?!」對於Tyler的問題Craig並沒多說什麼。

「...走吧!繼續去找他!」

「現在?!等等啊Jonathan!至少讓我們把東西整理好。」

「那就先這樣了,謝謝你的幫忙Craig!」我向Craig道別後便立刻與Tyler和David繼續踏上尋找胡迪尼的旅程。

「...明明是你引著那傢伙來的,但你卻不願出現在他們面前?」聽見身後翅膀拍動的聲音Craig便疑惑的問了。

「我沒理由幫助他們吧。」Craig身後的貓頭鷹緩緩行成人形。

「他們可和其他人不一樣喔,他們一路上都沒傷害過半隻動物呢。」

「那是應該的,反正他們也一定只會要求我一些過份的理由。」

「是嗎~?」

「嗯?」我快速轉過頭,但身後除了一片翠綠的草地什麼也沒有。

「Jonathan別發呆啊!不然會來不及的喔!」

「好啦好啦!」

(Craig走得還真快啊...)


 本來重新出發的一路上都還很平靜的,誰知道這次突然換一堆松鼠在追著我們。松鼠是很可愛的生物,但一群松鼠可就不一定了,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了解"一隻"和"一群"的分別吧。

 結果是,我們在累得半死的狀況下被那群松鼠趕到某個洞穴旁,由於天色也暗了,於是我們就打算在這洞穴度過一晚。

「嗯?幹嘛不進去啊?」Tyler看著站在洞穴外遲遲不進去的David疑惑的問著。

「不...進不去啊。」David像是敲打著牆壁一樣的拍打著毫無障礙物的洞穴入口,Tyler試了也一樣進不去,就像是有個防護罩擋在那一樣。

「奇怪,這明明就沒東西啊。」

「這、這該不會是胡迪尼設的魔法吧!」

「「胡迪尼設的魔法?!」」

「哈哈他果然存在!姊姊果然不會騙我!」

「是真的魔法啊...設在這就代表那傢伙可能在這附近囉?」

「搞不好欸!胡迪尼!胡迪尼先生!」聽到David這麼說我便興奮的敲打著防護罩試圖引起對方的注意。

「沒有回應嗎...胡迪尼!要是你在的話就請出來吧!我們有很重要的事需要你幫忙!」

「胡迪尼先生!請你幫幫我們!」

 我們三人就這樣不斷敲打著那個防護罩,但不管過了多久都沒人回應。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才停下動作坐在洞穴旁休息,但時間有限,所以過沒多久我們又起身想繼續引起對方的注意。

「嘖、吵死了給我安靜點。」當Tyler想繼續敲打防護罩時,一隻貓頭鷹突然停在我們面前,隨後牠立即變成一位穿著西裝看來非常英俊瀟灑的男人。

「.....你就是胡迪尼先生嗎!」我和David還有Tyler都震驚到說不出話,過了幾秒後我才反應過來,我非常興奮的看著他問,沒想到一直以來崇拜的對象現在正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

「我說我是的話你能安靜點嗎?你們以為動物們不用睡覺嗎?」

「喔、呃...我很抱歉。」

「那麼,胡迪尼...先生?可以請你幫我們一件事嗎?」聽見David這麼說,對方看起來並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我不要,或許你們真的很善良,而且也很有決心,但我沒理由要幫你們吧?」

「拜託你了胡迪尼先生!這真的很重要!」

「很重要?你們想要什麼?過多的糧食、金錢、權力,還是更多?」

「不,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們絕不是那種貪婪的人!」

「每個人都那麼說...但他們都只是些不知足的渾蛋。」

「不,你不懂,事情真的很緊急,這傢伙的姊姊現在已經病入膏肓了!」Tyler將我拉到胡迪尼面前希望他能諒解,但對方卻反而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病?哼,我懂了。」

「真的嗎?!所以你願意幫助我們囉?!」

「我可沒那麼說。」

「反正會生病一定是活該吧?做了什麼壞事之類的。」

「要不然就是為了貪小便宜而吃那種廉價食物而中毒了吧?」

「你這傢伙...」聽見對方這麼批判Jessie,Tyler和David都想上前揍他一頓,但一想到這樣可能會害Jonathan唯一的希望破滅所以都忍下來了。

「不是嗎?反正每個人都這樣,你們都只想到自、什麼?!」胡迪尼還沒把話說完就被Jonathan丟了幾顆石頭。

「我竟然會崇拜你這種傢伙.....Tyler、David,我們回去!」

「什麼?!那Jessie怎麼辦?」

「我會再另外想辦法。」

「胡迪尼先生,你確實沒有義務要幫助我們,但你沒必要把話說得那麼難聽,而我也不准任何人這樣汙辱我姊姊。」

「你知道嗎?我想你就一輩子隱居在這山林裡吧。」話說完我便帶著Tyler和David離開山林。

「Jonathan...你還好嗎?」

「...還好,我只是...我不管那傢伙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樣的事,但我姊姊是個非常腳踏實地、溫柔又善良的人,他那麼說她我實在是無法忍受。」

「兄弟我懂,假設我家人被那麼說...我可能就不只是丟石頭了吧哈哈!」

「是啊!誰管他是魔法師還是什麼鬼的,別理那種傢伙,他不過是在深山待太久腦子有點問題罷了!」

「謝啦兩位,話說現在也很晚了,搭帳棚吧,回去得花很多時間呢。」

 在他們兩人的安慰之下我感覺好多了,希望回去的路途上能找到些有用的藥草。

 果然,指望魔法的我傻得和個蠢蛋一樣。


「小貓頭鷹如何呢?覺得自己做錯事了嗎?」當Jonathan他們還在睡夢中時,一個男人到了他們帳棚旁,而那人就是Craig,他肩上還停著一隻貓頭鷹。

「假設這傢伙能在現實中叫出我的本名我就幫他。」胡迪尼從貓頭鷹型態化為人蹲在臉上還留著淚痕的Jonathan身旁小聲的說著。

「喔?那可是你說的喔。」

「話說他們要回去得花不少時間呢,要幫幫他們嗎?偉大的E先生?」

「別那樣叫我,很怪...」

 

「Jonathan...對不起。」

 眼前感覺一片黑,什麼都看不見,是誰在和我說話?

「我傷害了你,我很抱歉。」

 我無法辨別我現在到底是睜開眼睛還是閉上的,但卻感受到了一絲溫暖。

 一種被擁抱著的溫暖。

「我以本名Evan來發誓,我不會再做出任何傷害你的事。」

「我並不期望你的原諒。」

 等一下,你要離開我了嗎?不要,拜託你繼續抱著我!

 怎麼辦,發不出半點聲音.....說到聲音...這個人的聲音是不是有點像...

「胡迪尼先生?!」當我終於能看見眼前的景象時便發覺自己醒了。

「嗯?這是哪?」我看了看四周,這並不是昨晚我們停留的地方,而是...我們出發後到達的第一個村莊附近的森林?

「怎麼可能會這樣...」我還在試圖搞清楚現況時Tyler和David也醒過來了。

「你起得真早啊Jonat...嗯?這是哪?」

「沃里斯附近的小村莊。」

「沃里斯附近的?!哇喔,我可不記得我們昨天走了那麼遠啊。」

「我也...不記得,反正都到這附近了,快點收拾東西回去吧。」

 收拾了行李後我們便立刻趕回我家,雖然完全不能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但我心裡也裝不下有關姊姊以外的事了。

 能這麼早回來當然是好事,但這樣一來就連藥草都得不到了...

「姊姊!」一回到家我就飛奔到姊姊床邊無助的看著她,她急促的呼吸著,臉上的表情也非常難受。

「你們回來了!如何,有辦法救Jessie嗎?!」Luke慌張的問著,雖然沒得到任何回答,但看見David和Tyler露出難過的表情時他就知道結果了。

「姊...姊姊...對不起,我找不到任何辦法來幫妳...」

「對不起,我竟然以為那蠢魔法能救妳...對不起...」

「要是我把花在找胡迪尼那渾帳的時間拿去收集藥材的話...是不是還能有一絲希望呢...」

「不管是胡迪尼還是那個叫Evan的都夠了...煩死了,一直出現在我夢裡...一群浪費我時間的傢伙!姊姊,拜託妳別離開我...」

「好啦,該是實現承諾的時間囉~」Craig突然出現在窗邊,在場的人看見他全都愣住了。

「Craig?!你怎麼在這?!」Craig並沒回答David的問題,他只是指向肩上的貓頭鷹。

「等等,你怎麼和那渾帳在一起啊。」Tyler想上前將Evan趕走,但卻被Craig阻止了。

「我很抱歉對你說那些話。」Evan化為人形輕撫著跪在床邊哭泣的Jonathan的頭。

「我很抱歉對你姊姊所說過的一切,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補償了。」Evan將手放到Jessie的額頭上,幾秒後Jessie的神情看來舒緩多了。

「姊姊...?」

「Jessie,聽得見嗎?我是Luke,Jonathan他很擔心妳喔,要是可以的話請說句話吧。」

「.....Jon...Jonathan。」Jessie將手放到Jonathan頭上緩緩睜開雙眼。

「妳起來了...妳總算起床了!」Jonathan緊緊抱住Jessie哭泣著。

「起床...?雖然有點不懂,但Jonathan你又不是小孩,別哭了。」Jessie溺愛的拍拍Jonathan的背。

「妳醒來了,真是太好了。」Luke淡淡的笑著說。

「說起來,我到底怎麼了呢?我記得我剛才才煮好晚餐...」

「那已經是大約一週前的事了。」

「誒?!我睡那麼久了喔!?」

「你還有自覺啊睡豬姊姊。」

「哈哈吵死了你這個愛哭鬼!」

「對了姊姊,我們出去找解藥時是Luke一直照顧著妳喔。」和Jessie打鬧時,Jonathan瞄到了Luke露出有些失落的表情後便笑著指向對方希望自家姊姊能注意到對方的用心。

「真的喔?謝謝你Luke!」

「咦?呃...這沒什麼啦,我是指、呃我們是朋友嘛!這是朋友間該做的嘛!」看見Jessie對自己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Luke便害羞的加快說話速度。

「不,你能照顧我我真的很感謝,能有你這個朋友我真的很開心!」

「呃...這這這這真的沒什麼啦!Jonathan他們做得更多!為了治好妳他們還跑去北方的山林找胡迪尼,所以他們才...呃...朋友?啊、對!朋友,哈哈哈...」

「嘻嘻~」Jessie往Luke臉頰親了一下,現在對方完全是呈現當機狀態。

「話說,你真的見到胡迪尼了?!」Jessie興奮的問著Jonathan。

「對啊,妳的病可是他治好的喔!」

「哇!好榮幸的感覺!我想見見他,他在哪裡啊?」

「喔他在...嗯?」Jonathan往窗邊看,但卻誰也沒看見,往外一看便看見兩個熟悉的身影。


「Evan你要回去啊?」Craig跟在Evan身後疑惑的問著。

「嗯,畢竟我對他們說過那麼過份的話,他們不會喜歡我的。」

「Craig你可以待在這啊。」

「不...我沒什麼理由和待在「你交到朋友了不是嗎?」

「朋友...大概是吧,哈哈...」

「胡迪尼先、啊不,Evan先生!」本來想繼續往前走的Evan被Jonathan叫住後便停下了腳步。

「Jonathan...對不起我之前那麼說你的姊姊。」Evan朝Jonathan鞠躬想表達自己的歉意。

「這些年來,那些要我幫助他們的人都太過分了,而且有幾個不管被我怎麼辱罵還是要我實現那些貪婪的願望,所以我一直認為你們全是那些只想到自己利益的人。」

「喔...原來啊,抱歉,我沒想過你經歷過那些...」

「不,搞不清楚狀況就罵你姊姊的我才有錯。」

「但你還是幫了我們,謝謝你,我想我們會突然瞬移也是你做的對吧?」

「原來你有發現啊。」

「當然,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幫助我們的理由。」

「我和Craig說過,要是你能叫出我的真名我就幫你。」

「沒想到你記憶力還挺好的,一般人都會忘了自己夢裡的內容吧?」

「夢...就想說那聲音很像你的!果然是你!」

「不過我是為了罵你浪費我的時間才叫的...」

「哈哈沒關係啦。」

(雖然嘴上那麼說,但剛才明明就一直暗中試圖穩定他姊姊的病情。)Craig有看見,剛才他和Evan變成隱形的在一旁待機時Evan一直使用自己的能力控制住Jessie的病情好讓她不至於嚴重到死的地步。

(就算Jonathan沒叫出你的名字你一樣會幫忙吧。)剛才在房裡Jonathan哭得多難過Evan就顯得多心疼。

「好啦,那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不是吧,你又要回去當自閉兒囉?」

「自閉?!」

「我不會強迫你,但要是你想的話可以留在這裡啊。」

「沃里斯的人都很好喔,呃...但沒好到會願意免費替我們看診就對了。」

「謝了,但...我也沒地方可以住啊。」

「你可以來住我家啊!」

「誒?呃...」看著對方期待的眼神,Evan其實不太能拒絕他,於是便看向一旁的Craig希望他能援助自已。

「沃里斯還不錯,我想我會待在這一陣子。」看見Evan向自己不斷眨眼Craig便給了他一個微笑說出這句話。

「Evan你也是吧?」

「啊?!我...或許吧。」

「真的嗎?!胡迪尼要來住我家欸!」

「好啦好啦給我停下你那閃閃發光的雙眼!」

 -六個月後-

 從姊姊生病後已經過了好幾的月了,姊姊她現在非常健康,就像是從沒生過那場病一樣。

 對了,說到姊姊,她和Luke...

「抱歉,我來打擾囉。」進門的是Luke,Jessie一看見他便上前緊緊抱住對方。

「快來快來,我今天煮了很多好吃的喔!」Jessie將Luke拉到餐桌旁開心的笑著說。

「那我就不客氣囉...好吃!Jessie做的飯果然是最棒的了!」Luke吃了一口飯菜後便吻了Jessie的臉頰笑著說。

「哈哈真的嗎!你能那麼想我很開心喔。」

(快點結婚吧你們兩個...)每天我都得忍受這對小情侶的連環閃光攻擊,有一天要是我瞎了一定是他們害的。

 是,他們兩人現在正在交往中,我原本以為Luke那傢伙真的完全不打算採取任何行動,沒想到姊姊病好了的那天,在我出去找Evan的那段時間,Tyler和David兩人也很識相的離開了房內,Luke就是在那時向我姊告白的。現在我只希望他們兩個快結婚然後別再在我面前丟閃光彈了。

 至於Craig嘛...那傢伙現在則借住在Tyler家,雖然說他們常常跑出去就是了,畢竟他們兩人都是愛到處在外亂跑的傢伙。

「這次去南方山林吧!搞不好有另一個胡迪尼在喔!」聽見Craig這麼說Tyler便露出了一副興奮的表情。

「是真的嗎?!Evan和你說的?!」聽Tyler這麼問Craig心裡便覺得這傢伙真的很天真,因為那些全是自己編的。

「對阿,當然是真的!」

「好欸!那要是有休假就找David一起去吧!」

 David有時也常常被他們給拉出門,雖然他都沒什麼怨言就是了,我的話就比較不常和他們去太遠的地方,近一點的我就考慮考慮。

 最後,Evan現在也生活得不錯。

「好,你母親很快就會好了。」Evan將手從一位婦人的頭上收回朝一旁的男子笑說。

「謝謝你Evan先生!」

「哈哈這沒什麼,我回去了。」

「好的!真的非常感謝你!」

「嗯?你來接我啊?」一出去Evan便看見靠在牆邊的Jonathan。

「算是吧哈哈,他媽媽的狀況如何?」

「治好了,但他母親還有點疲憊,大概再睡一下就會恢復精神了。」

 Evan他現在總是替像我們這種沒錢付出醫療費的家庭免費治療,他也會替一些有困難的家庭解決食物的問題。

 Evan願意幫助他人,但他並不希望因此而變得出名,所以我們一直守著他會使用魔法的秘密,只有少數有困難的人們才知道這號人物。

 大家都知道北方的魔法師胡迪尼先生,但沃里斯的魔法師Evan先生可只有我們知道喔。

「話說Evan,這之後你想做些什麼?」

「嗯?就一直待在沃里斯吧...怎麼了?」

「嗯...沒什麼啦,隨便問問。」

「下次再一起去冒險吧,去找找和我一樣的魔法師!」

「...好啊!」

 或許上一段旅程正式結束了,但我們的故事可不會結束。

【END】

 

真的很榮幸這次能夠Fay一起合作
上篇請到Fay的部落格觀看(`・ω・´)→Fay

希望各位能喜歡這次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