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真的在等我呢。』Delirious發現Vanoss正坐在不遠處的樹枝上。

『嗯?怎麼了?』發現幾個女孩子飛到自己身邊Vanoss便疑惑的問了。

『Vanoss要和我們一起去賞花嗎?』

『呃...我就不了,沒什麼興趣。』

『誒~拜託嘛一起去一起去!』

『Vanoss明明就對花有興趣不是嗎?』

『而且這次有玫瑰喔!』

『玫瑰?』

『對啊!來嗎?』

『...去一下好了。』

「...媽的...該死的花花公子。」Vanoss跟著那些女孩子離開後Delirious便從夢中醒了過來。

「我真的比不過這些爛花嗎...還是比不過那群下賤的女人。」看著床頭鮮紅的玫瑰花Delirious煩躁的抓了頭。

「煩死了...嗯?Mini你要出門啊?」一出房間Delirious就看見Miniladd坐在玄關前綁鞋帶。

「喔對啊,我去找Tyler,最近上映了一部電影,他問我要不要看,我覺得好像還不錯就答應了。」

「不說了,再不走就要遲到了,掰。」

「掰囉~」

「除了上司同事以外Mini從沒和任何一個人類私下出門過,真不愧是Tyler啊。」

「啊...說到遲到...還挺多時間的嘛。」Delirious看向時鐘,現在是十點多。

「首先先洗個臉吧...好、什麼?!」Delirious洗完臉後一抬頭便看見鏡中自己的眼睛變成了紅色。

「不行,快消掉,快消掉啊!」Delirious用力的搓揉著雙眼希望能讓眼睛變回原來的樣子。

「唔...那個樣子不能讓Evan看見。」Delirious將手放下後看向鏡子,雖然眼白的部分被揉出了點血絲,但瞳孔已經恢復原本的藍色了。

「不過我會變那樣...是因為剛才夢見的那些回憶嗎?」

『Delirious!你為什麼要殺了她們!她們什麼也沒做啊!』

『我只是在做應該做的事。』

『應該?對你而言這樣毫無目的的殺害光精靈是應該的?!』

『Vanoss我這次並『不想和你說了,你這沒良心的畜生。』

「笨蛋Vanoss...」想起那之後的事Delirious便不悅的皺了眉頭。

「Evan,要是你不像那個傢伙一樣笨就好了。」


「Eva...」到了教堂後Delirious本來想開口叫對方的名字,但在看見Evan貌似在和誰通話中他便默默的閉上了嘴。

「嗯,對...好,我非常期待喔,再見。」Evan將電話掛掉後Delirious才走到他身邊。

「在和誰講電話?」

「沒什麼,談些事情而已,之後會有個輔祭來這個教堂。」

「是喔...」

「怎麼了?感覺你不是很開心。」

「這樣一來你就不是我一個人的了~」

「哈哈我本來就不是吧。」

「對了Evan,你和Tyler是朋友嗎?」

「Tyler?我是有個朋友叫Tyler沒錯,但你怎麼會知道?」

「喔沒有啦,就...最近認識他們。」

「他們是群不錯的朋友。」

「嗯,感覺得出來。」

「...那麼我差不多該回去、嗯?」因為想不到話題所以想先離開的Delirious在注意到Evan拉住自己的袖子後便疑惑的看向他。

「你今天為什麼、不,為什麼你每次都只待一下?」Evan露出了難過的眼神,看見對方的眼神Delirious愣了一下。

『Vanoss,你為什麼都不願意陪我久一點?』

『我本來就不該陪著你。』

(啊...對喔,雖然是Vanoss的轉世,但他不是Vanoss,他不是光精靈,也不是我的敵人。)Delirious一直躲避著Evan就是因為他總惦記著Vanoss不願太靠近自己的事情。

「Jonathan?」

「沒什麼啦,我只是擔心會打擾到你...或是你很排斥這樣。」

「我並不覺得被打擾或是很排斥啊,當初聽見你說會來陪我我很開心。」

「下次...下次我會盡量待久一點的,我先走了。」留下這句話Delirious就快步離開教堂了。

「...我和他才認識沒多久,我怎麼會想挽留他,明明我從沒對任何人說過那種話的。」Delirious離開後Evan便無力的倒在長椅上思考剛才自己所說過的話。


(蠢斃了我,當除本來想說遇上了Evan能玩一陣子的,但一看到他就想到Vanoss...煩死了從我腦子裡滾出去啦Vanoss。)Delirious坐在公園長椅上煩躁的抓了抓頭。

「嗯?Jonathan!」剛好經過的David發現了Delirious便跑到他身邊去。

「David?你在這做什麼?」

「我打算去超市買東西,你呢?」

「沒什麼,隨便走走。」

「哈哈你還真悠閒欸。」

「閉嘴啦哈哈,欸對了,我怎麼沒看見Lui和你一起?」

「Lui、Tyler和Craig去看電影了,我對那部沒什麼興趣,所以我才沒去。」

「對了你知道嗎,最近城裡好像來了個獵人。」

「獵人...?這個季節不能獵捕動物吧?」

「不,他們不是一般的獵人,你認識Evan,所以你應該知道有關精靈的一些事吧?」

「他們好像說是想來獵捕精靈的,而且還特別指定是暗精靈。」聽見對方這麼說,Delirious腦裡瞬間閃過一絲不好的預感。

「哈哈不過所有精靈不是都已經不存在了嗎,而且獵捕精靈什麼的...這世界的怪人還真多啊你說是吧Jonathan?」對於David的問題Delirious只是苦笑著點點頭。

「對了既然你這麼閒就和我一起去買些東西吧!」「可以啊。」


「嗯?你回來啦?」一回到家Delirious就發現Miniladd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對啊,本來想再多逛一下的,結果下雨,所以就只能回來啦。」Miniladd無奈的聳了聳肩。

「...Mini,因為你曾經被吸血鬼獵人追殺過,所以我想問...你覺得這世上存在精靈獵人的機率有多大?」

「嗯...你從沒遇過,所以我想可能機率可能一半一半吧,但暗精靈分散普遍那已經是好幾千萬年前的事了,現在的話應該不太可能有吧?」

「怎麼突然問這個?」「呃...沒事啦哈哈。」

「對了Delirious,你和Evan說了嗎?」

「如果你問的是我的身分...沒有。」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啦,但你別說比較好。」

「我想和他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想到Vanoss我就又說不出口...」

「是喔...看來我可能幫不了你什麼了。」

「我先回房間了,有點累。」

「唉...到底該不該說。」一回到房間Delirious就無力的倒在床上。

「週日...好像是固定禮拜的日子嘛,那就別去了吧。」看了一下月曆Delirious才緩緩閉上眼。


「Jonathan我去上班囉。」Miniladd向Delirious說一聲便離開了家裡。

「慢走~」Delirious則揉揉眼朝Miniladd揮揮手。

(說起來要不是Mini我現在應該早就餓死了吧,要不要去找份工作什麼的呢?)

(傳個訊息Mini談談好了...話說現在要做什麼?)

「唉...變得和以前一樣了呢,沒了Evan就覺得好無聊。」

「嗯?Mini回了。」

Delirious:你覺得我要不要也去找份工作:D?
Miniladd:你乖乖待在家給我養就好了,你工作只會造成世界大亂
Miniladd:話說你幹嘛突然想找工作?
Delirious:覺得你很辛苦想替你分擔一下啊
Miniladd:哇喔,你這是在對我釋出善意嗎?拜託,別再那麼做了,好恐怖
Delirious:你確定我就這樣在家當個廢物給你養就好了什麼也不用做?
Miniladd:聽著,你什麼都不做對我來就是一種貢獻了
Miniladd:更何況當初是你救了我,我現在不過是在報答你而已
Miniladd:那就先這樣

「原來他還記著過去的事啊...」

「那麼現在要做什麼呢~沒什麼遊戲可玩,電視節目又不好看...回去睡個回籠覺好了。」


『我們該拿這小孩怎麼辦?』『什麼小孩?!這根本不配說是小孩,這是惡魔!』『殺了他吧。』

『搞什麼啊...』坐在樹枝上準備休息的Delirious被人們的談話聲吵得睡不著而往下看了一下。

『那是小孩嗎?話說他們剛說要殺了他?那我想應該不是人類的小孩吧。』Delirious注意到一群中年人圍著一個看來只有五歲大的孩子。

『是暗精靈嗎?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誰叫你要被人類抓到。』

『可是他只是個小孩欸...』『但他已經死了,他不該重生的。』『可是『別再說了,他們這個種族很擅長迷惑人類,你估計是被他給迷惑了。』

『重生和迷惑...?那該不會是...』Delirious思考了一下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在那群人攻擊小孩前快速飛下去將他抱走。

『在這乖乖等我,好嗎?』Delirious將小孩放到樹枝上,他擦了擦眼淚並朝Delirious點點頭。

『喂,欺負一個小孩很有趣嗎你們?』

『你和他都是惡的存在!消滅你們是應該的!』

『不好意思啊,這世上並不存在絕對的惡或善,在我眼裡傷害一個孩子的你們才是惡的存在。』

『真是...搞得一身血,你還好嗎小子?』過了幾分鐘Delirious才滿身血的回到樹上,一看見Delirious那孩子就上前抱住他。

『媽媽不要我了...媽媽的男朋友很兇,他不喜歡我所以總是打我...有次他把我丟進個箱子埋進土裡,之後我哭著回家找媽媽,可是...可是她叫我滾遠.....她叫我不要靠近她...』

『家暴嗎...話說被埋進土裡還能出來...你應該變成斯特里戈伊了吧。』

『那是什麼...?』

『呃...我之後會再和你解釋的。』

『大哥哥是精靈嗎?』看Delirious一直懸在半空中那孩子才發現他不是一般人。

『嗯,但我不是好精靈喔。』Delirious苦笑了一下後便溫柔的摸了摸對方的頭。

『但我認為大哥哥很善良,而且也很溫柔...』

『呵呵,是嗎...你沒地方可去了吧?走吧,帶你回我家。』

『你有名字嗎?』

『唔...媽媽替我取『忘了那個吧,反正她不在乎你,所以名字一定也只是隨便想的,你自己取一個吧。』

『欸?自己取喔?嗯...Miniladd!』『Miniladd啊...不錯的名字呢,我是Delirious,請多指教囉Miniladd。』

「.....」這時Delirious突然睜開眼。

「這是...?哈哈,Mini其實很可愛又貼心嘛。」Delirious發現桌上放著一張紙,上面寫著冰箱有巧克力蛋糕之類的訊息。

「話說我怎麼睡這麼久啊,感覺睡掉兩天的睡眠時間了。」Delirious將手機打開,今天已經是週一的早晨了。

「沖個澡後去找Evan好了。」

「說起來...今天和他說吧。」


「嘿Evan。」聽見Delirious的聲音Evan便開心的看向他。

「Jonathan你來了啊!」

「是啊。」

「昨天你沒來呢。」說到這裡Evan便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週日不是固定禮拜的日子嗎?這樣人就會很多,那我就不能和你單獨聊天了。」

「你啊,是專屬於我的心靈淨化器,所以我不喜歡看見你去淨化別人的心靈。」

「哈哈這樣啊,那我想有人來教堂時你就別來了吧,不然你會生氣的。」

「那今天Jonathan想聊些什麼呢?」聽見Evan這麼問Delirious便煩躁的撇過頭。

「...Evan,我一直都不是個好人,我的眼裡只有自己的利益沒有其他東西。」

「為什麼突然說這個呢?是想贖罪嗎?」

「不,不可能,我這種人一輩子都不會有罪惡感。」

「呵呵,沒有那回事的啦Jonathan。」

「...Delirious,我是Delirious。」

「怎麼又突然...哈哈,你是想逗我開心嗎?因為我說在意他?」

「Va、Evan,怎樣你才會相信?」

「我不該說謊,所以...我不會相信喔。」

「告訴我不相信的理由。」

「因為Jonathan人很好啊。」

「說不定是裝的啊,搞不好因為你和Vanoss有關係所以我裝成好人的樣子來接近你,但實際上是想殺了你。」

「唔...痛.....」Evan突然用手壓著頭臉色難受的坐到長椅上。

「Evan!怎麼了嗎!」Delirious扶著Evan慌張的問著。

「藥...拜託,替我拿一下...桌上的藥。」Delirious看了一下發現桌上放了個裝滿藥丸的小罐子便把它拿來給Evan。

「Evan,你沒事嗎?」Delirious擔心的看向將藥吞下的Evan。

「.....你放心,我沒事,!!我沒什麼病,只是有時我的腦中會閃過一些畫面,當那些畫面閃過去時我的頭總會很痛。」感覺好點了後Evan才開口。

「我去看過醫生,但他們認為我只是單純的頭痛所以就只給了我一些止痛藥。」

「一些畫面?」

「對,它不會很常出現,但聽見某些句子或是我想起什麼時它就會突然出現,而且那總會讓我的頭痛到像要炸開了一樣。」

「所以是我剛才說了什麼才害你頭痛的嗎?」

「嗯...算是吧,但這不是你的錯啦。」

「我是在聽見"殺了你"後才開始痛的,然後我腦中閃過...你的臉,只是那和你有點不同,你的臉上有著一些傷痕和血跡,而且眼睛也不是像現在這樣純淨的天藍色,而是充滿殺意的血紅色。」

『由我親手殺了你。』

(啊...我好像真的對Vanoss說過類似的話。)此時Delirious突然想起在戰爭中對Vanoss說過的話。

「Evan,你以前就這樣了嗎?」

「是啊,大概五、六歲時就開始了,有些畫面還因為閃太快導致我記不起來。」

「不過...那個很像你的人是最近才出現的。」

「你是說,我的臉是在認識你後才出現在那些畫面中的嗎?」

「嗯,在那之前那些閃過的畫面都沒有臉部。」

「啊不過也不是全都沒有臉啦,我有幾個朋友他們的臉有時也會出現在那上面。」

(是指Lui他們...?)

「想起那些難受嗎?」

「超難受,我想將這些畫面拼湊起來,但畫面越多頭就越痛...」

「.....Evan,我還有些事,先回去了。」認為是自己讓對方感到難受Delirious便打算先離開讓他自己靜一下。

「啊...好,再見。」Evan因為不舒服所以也沒攔住對方。

「今天也待一下就走了...」

「話說,Tyler說過那個在我腦裡閃過,長得很像他的人是他的祖先Wildcat,那該不會Delirious和Jonathan真的...」

「天啊,拜託Jonathan,請告訴我你真的只是為了逗我開心而編出那些謊言的。」

「得知這些線索我可是一點也不開心啊。」

【TBC】

這系列的效率真的快到嚇死我了,第三篇也差不多快完成了,但我想中途插些別的文章,所以下次應該會更新一些別的東西

arrow
arrow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