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堂教堂~教堂在哪呢?」Delirious看著手機上的地圖尋找著附近的教堂。

(說起來Mini也太誇張,明明是碰到十字架才會受傷,但他卻一副光是看到那東西就會被燒死一樣的反應。)一想到Miniladd的反應Delirious就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是這裡?看來還挺壯觀的啊...」Delirious停在一棟看來潔白又華麗的建築物前。

「嗯?不是開放時間嗎?」Delirious進到教堂裡後才發現沒半個人在。

「啊!你好!」Delirious疑惑的轉過身,當他看見自己身後的人便訝異的睜大了雙眼。

「沒看過你呢,第一次來嗎?我是這間教堂的神父,叫做Evan。」聽見Evan的聲音讓Delirious感到更驚訝,他聽起來就像Vanoss。

「我是Jonathan...抱歉擅自闖進來,現在不是開放時間?」

「現在是啊,為什麼這麼問...是因為沒看見任何人嗎?其實這間教堂不多人來呢。」

「只有在固定禮拜的日子才比較有人來,平常的話一天可能只有四、五個人來,而且通常都是比較年長的人。」

「哇,這地方人明明就不少啊,這樣看來你也太...可憐了吧。」

「呵呵,我不那麼認為,只要還有一個人願意來教堂我就滿足了。」

「是喔...那我來當那個人如何?反正我很閒,可以每天來陪你。」聽見Delirious說的話Evan便不自覺的露出微笑。

「如果這樣不會礙到你的話我非常歡迎。」Evan開心的笑著說。

「嗯?這是什麼?」Delirious注意到放在一旁的書籍,他翻了一下才發現裡面全是些關於光精靈的資料。

「那個啊,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麼一個傳說,好幾千萬年前,這片土地曾經是光精靈的棲息地。」聽見對方問這個Evan便興奮的向他大略解釋一下。

「精靈?你會相信那種東西啊神父先生?」Delirious用著調侃的語氣對著Evan笑說。

「開玩笑的啦,我相信你說的話喔。」看見對方露出了難過的表情Delirious便摸了摸他的頭。

「你不信也沒關係,畢竟現在已經沒多少人相信過去有人類和動物以外的物種存在了。」

「不,所以我都說相信了你還想怎樣...」

「哈哈好,我知道了,你願意相信我很開心。」

「是說你為什麼會當神父啊?你看起來還挺年輕的。」

「嗯...有一半是自願,另一半和家裡有關吧。」

「我們家的祖先有精靈的血統,而這教堂正是為了他們而建的,所以這間教堂一直是由我們家的人來管理的。」

「然後我的祖父祖母總說我很像...某個精靈。」

「Vanoss。」聽見Delirious那麼說Evan便訝異的睜大了雙眼。

「你怎麼會知道他?」「嗯...其實我之前查過一些關於精靈的資料啦哈哈!」

「Vanoss聽說是位地位很高的光精靈,而且我也認為自己和他的外表很像,所以他總是我最崇拜的人。」

「...Evan,你聽過暗精靈嗎?」

「根據文獻上所寫,他們既殘酷又邪惡,他們殺了許多無辜的人和光精靈,然後又引發了一場戰爭,最後他們在那場戰爭中獲勝了,之後是人類再次發起戰爭他們才被消滅的。」

「我不是很喜歡他們,他們很壞,而且Vanoss...也是被他們殺死的。」

「可是有個人...他讓我很在意。」Evan將另一本書拿了過來,那本書比光精靈的那本還要薄了許多,他翻到某一頁並指著"Delirious"這個名字。

「所有精靈都有畫像,不管光暗都是,但只有這個人...他沒有,而且他的資料少到不行,唯一關於他的資料就是...他殺了Vanoss。」Evan稍微翻了一下,整本書裡只有Delirious沒有畫像,而且關於他的內容也只寫上了"暗精靈中最邪惡的存在"和"在戰爭中殺了光精靈Vanoss"。

(喂搞屁啊人類,是哪裡看得出我是最邪惡的了,雖然說這對我來說是種誇獎啦...)一旁的Delirious本人則是露出了不悅的表情。

「你很在意嗎?這個叫Delirious的傢伙。」

「嗯,不只是因為他殺了Vanoss,我看見他的名字總會有種...感覺,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但就是有種感覺。」

「Evan,如果我說...我就是Delirious呢?」Delirious用手輕撫著Evan的臉頰並露出了充滿邪氣的笑容。

「...呵呵。」Evan停頓了幾秒後便露出笑容。

「Jonathan先生真有趣呢,但你絕不會是什麼Delirious的啦。」

「為什麼那麼說?」

「你感覺不是壞人啊,而且所有精靈都在戰爭中死去了,就算是Delirious也不可能存活吧哈哈。」

「是喔...」

「啊,我差不多該回去了,今天輪到我去買些東西,結果我跑來這邊鬼混,我再不回去我朋友會暴怒的。」

「這樣啊,那要告別了呢...」

「哈哈我又不是不會再來,對了Evan有手機嗎?要不要交換一下聯絡方式?」「好啊。」

「這樣就好了,我明天再來喔,掰啦Evan。」當Delirious走遠後Evan便立刻收回了笑容。

「那眼睛...」回想起剛才Delirious說自己是那位暗精靈時他的眼中貌似閃過一絲血色令Evan感到非常不安。

(一定是錯覺啦,Jonathan先生是好人,而且現在精靈全都不存在了不是嗎...難道真的不是嗎?)書上描述暗精靈的眼睛能轉換成血紅色的句子讓Evan有點不放心。


「我回來了。」

「Delirious你跑哪去了?怎麼搞這麼久?」

「我去了一趟教堂。」

「教堂...去找Evan?」

「.....那傢伙絕對是Vanoss的轉世,他甚至和我說他們家族和光精靈有關係。」

「這次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的和他在一起。」

「對欸,你不是喜歡Vanoss?是因為對立關係而無法和他在一起嗎?」

「並不只是那個關係,光暗精靈若是在一起了,兩人都會死。」

「我們最多只能擁抱或牽手之類的,要是到接吻或更親密的舉動兩人就會化成粉末死去。」

「是喔...你們還真詭異,欸不對啊等等,Vanoss又不喜歡你,你和他抱過?」

「你知道的,全是我強迫的。」

「也是啦,Vanoss那種冷酷的個性怎麼可能對你投懷送抱呢。」

「對了Delirious,我一直想問你件事但都忘了,Vanoss不是有讓時間倒轉的能力嗎?為什麼被我們兩個殺掉時他不用?」

『或許未來的某天,他...不,以後的我會比現在的我更需要。』

「...我哪知道,他就想死。」想起Vanoss死前對自己說過的話Delirious便露出了煩惱的神情。

「對了Mini,我明天和Tyler他們約好了一起出門逛逛,要來嗎?」

「不是共同的朋友啊...不了,我不想沒事靠近不熟的人類。」

「我有說過Tyler是Wildcat現在的名字嗎?」

「...我去。」「哈哈果然!」

 

「哈囉各位!」看見Lui他們來了Delirious便朝他們揮揮手。

「抱歉有點遲到,剛才有點塞車...嗯?他是?」看見Delirious身旁的人Lui便疑惑的問了。

「他是Craig,我在想搞不好你們也會對他有印象,尤其是你Tyler。」聽Delirious這麼說Tyler便靠近Miniladd想把他看個仔細。

「真的好像在哪見過...但卻一點記憶都沒有。」

「好啦好啦,別管這個了,反正有印象都是朋友,先去吃午飯啦!」「Lui你也太隨便...」「因為我餓了!」


「哈哈是喔...嗯?怎麼了?」和David聊得正開心的Miniladd注意到坐在自己對面的Tyler盯著自己便疑惑的問了。

「沒事,只是...比起Jonathan,我感覺對你的印象更深。」

「是嗎...」

「說起來,Craig知道吸血鬼嗎?」

「我的祖先可是位吸血鬼獵人喔。」

「哈哈,他一定很厲害吧?」

「當然!吸血鬼是難以抹殺的存在,能殺掉一隻就很了不起了,但他可殺了八隻喔!」

「哇,真厲害呢。」

「最後他是被名為斯特里戈伊種類的吸血鬼給殺掉。」聽見Tyler這麼說Miniladd便不悅的皺了眉。

「但Evan說那是錯的訊息。」聽見這句話Miniladd露出了訝異的眼神。

「Evan一直很相信書上所寫的一切,但他卻否認我祖先是被吸血鬼殺掉的說法,這讓我有點訝異。」

「起初我也認為他是被吸血鬼殺掉的,但聽見Evan說他是被光精靈殺掉的讓我有點半信半疑。」

「啊忘了說,Evan是這裡教堂的神父。」「那個我知道。」

「為什麼Evan會知道他是被光精靈殺掉的?」

「他說那是夢見的,他其實不怎麼相信自己的夢境,但他卻說那個夢就像是...真的發生過一樣。」

「他說在夢裡,自己貌似也扮演著一位光精靈,然後他眼角的餘光看見長得和我一模一樣的人,也就是我的祖先Wildcat,被光精靈給殺了,之後他就醒了。」

(原來那時候他有看見...那為什麼不去救Wildcat...)

「對於Evan說的話我就半信半疑啦,我本來就不太相信這些東西,要不是我祖先是吸血鬼獵人,不然我可能就把Evan當神經病了吧。」

「嗯哼,大致上了解了。」


「Delirious。」回到家沒多久Miniladd就跑進Delirious房間找他。

「幹嘛?要我抱抱啊?」Delirious張開雙手笑著說。

「噁心死了誰要抱你啦!」

「我是想和你說...Evan好像能從夢中獲得前世記憶。」

「嗯,聽你和Tyler的對話我大致上也猜到了。」

「不過他好像沒有關於我的記憶,不然他不可能一副初次見到我的樣子,我可是他死前最後一個看見的人欸。」

「是喔...假設說那真是Vanoss的記憶,那為什麼當初他不去救Wildcat?他不是能用什麼治療魔法嗎?」

「Min「為什麼他要這樣對他見死不救,那時候他們可是同伴欸!」Delirious本來想說些什麼讓Miniladd冷靜下來,但看對方卻越來越生氣他便默默的閉上嘴。

「為什麼要放任同伴被自己人殺掉?!他為什麼不願意去救Wildcat?!」Miniladd氣到全身都在微微顫抖,但Delirious依舊看著他什麼也沒說。

「...抱歉Delirious,我...我還是放不下Wildcat被他們殺掉的這件事。」過了幾秒後Miniladd才坐到Delirious身旁愧疚的說著。

「沒關係,假設是Vanoss被人類殺掉我大概也會生氣吧。」Delirious抱住Miniladd並拍了拍他的背溫柔的安慰著他。

「...對了Mini,我啊,和Evan說我的真實身份了喔。」看Miniladd稍微冷靜下來後Delirious又再次開口。

「你什麼?!就、就算對方是Evan也不能說啊!」聽見對方這麼說,Miniladd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情緒慌張了起來。

「不過他沒信就是了啦。」

「你該為此感到開心,不然我明天的早餐就是你!」

「...別人我能理解,但如果是Evan的話...真的不能說嗎?」

「Mini你也很想對Tyler說那些吧?」

「...有點想,但又不想。」

「讓他想起來的話對我當然好,但那些記憶讓他想起來...感覺不太好。」

「所以打算重新開始嗎?」

「大概吧...」

「Mini,你也知道我的個性,我不是個好人,我只會做對我自己有利的選擇。」

「你還是打算說?」

「沒錯,我是個只在乎自己利益而且不管結果的人,你忘了?」

「怎麼可能忘得了。」

「我差不多要出門了。」

「這個時間?去哪?」Miniladd看向時鐘,現在已經快十一點了。

「教堂,我和Evan說過今天會去。」Delirious笑了一下後便套上外套準備出門。

「都那麼晚了,他怎麼可能還在教堂等你。」聽見Miniladd這麼說,Delirious在門口愣了一下後便什麼都沒說的就出門了。


「燈關了...」Delirious注意到燈是關著的便打算掉頭回家去。

「Jonathan!你來了!」當Delirious準備離開時,Evan的聲音突然從他身後傳來。

「Evan?你怎麼還沒回去?」Delirious轉頭後便發現手上提著一袋東西的Evan帶著笑容站在自己身後。

「因為你說要來啊不是嗎?」Evan走進教堂把東西放好後才繼續回話。

「那要是我沒來呢?你要等到十二點嗎?」

「當然,不管需要多久,我都會等你來的。」

『我會等你。』

「...抱歉,我昨天忘了今天和一些朋友有約所以才搞到現在。」Vanoss的聲音突然出現在Delirious腦內,他愣了一下後才又繼續說下去。

「哈哈那沒關係啦,因為你還是來啦,不是嗎?」

「話說...教堂都幾點關啊?」

「嗯?沒什麼活動的話都是下午五點啊。」

「所以你等了我快五個多小時嗎?!」

「呃...我花了一個小時去吃飯和買些東西,所以基本上應該是四個多小時。」

「我很抱歉Evan,下次我會傳個訊息給你的。」

「哈哈就說不用道歉了嘛。」

(說起來...是便服呢。)注意到Evan身上不是那件黑色的祭衣而是印有貓咪圖案的T恤Delirious便笑了一下。

「嗯?怎麼了?」發現對方不知道在笑什麼Evan便疑惑的問了。

「沒什麼啦,只是...你穿這個感覺好可愛哈哈。」聽見對方這麼說Evan就像隻快炸毛的貓咪一樣的露出既訝異又不悅的表情。

「什...你這是在嘲笑我嗎?!」

「沒有沒有!絕對沒有!只是覺得很可愛罷了。」

「...渾蛋。」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

「...要是你明天在五點前來我就原諒你嘲笑我的事。」

『要是你明天在夕陽落下前來我就原諒你戲弄我的事。』

(真的一模一樣呢。)想起Vanoss曾經對自己說過的話Delirious便不自覺的露出了笑容。

「沒問題,約定好囉。」

「嗯,你可別忘了喔。」

「Evan你才別忘了和我的約定跑去和別人玩喔。」

「什麼...跑去和別人玩的人明明就是你!」

「哈哈開個玩笑,那你現在要回家了嗎?」

「差不多了吧,你也要回去了嗎?」

「是啊。」

「那明天見囉Jonathan。」

「明天見。」

(你可別和Vanoss一樣放我鴿子跑去和別人約會喔。)

【TBC】

arrow
arrow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