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啦?你為什麼都不陪Evan久一點?」看見Delirious回到家裡Miniladd便疑惑的問了。

「...我今天又試著和他說我的身分,但他依然沒信。」

「是喔...雖然我一點也不意外就是了。」

「Mini,我開始不覺得這是在戲弄他了,我認為我必須讓他知道我是Delirious。」

「為什麼?讓他想起你,想起自己是Vanoss,然後殺了你?」

「還是你想告訴他你對他的感情?」

「...不,只有那個我想我死都不會和Evan說。」

「為什麼?他是光精靈時你就一直瘋狂的纏著他說些甜言蜜語,現在你們終於能在一起了但你卻放棄了?因為他是Evan嗎?」

「不,我也覺得Evan很可愛,而且可能對他有那種感情,但是...他可能是同性戀嗎?」

「而且...總之就是有許多事讓我認為自己不該和他告白啦。」

「隨便你吧,反正這你的事我也不該介入。」

「欸對了我要出門喔。」

「Tyler說要我陪他買些東西。」

「Tyler?哇喔,看來你那邊進展的還不錯嘛。」聽見Miniladd這麼說Delirious便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閉嘴Delirious,我對他沒有那種感情。」在玄關穿鞋的Miniladd則不悅的瞪了一下Delirious。

「某人曾經也對我說過這種話,但卻一直和叫Wildcat的人搞曖昧。」

「Fuck you Delirious!我要出門了。」

「哈哈,好啦那現在要做什麼好呢...」Delirious看了看四周,現在貌似沒有做家事的必要。

「說起來好久沒打電話給Cartoonz了...找他聊聊好了。」Delirious將手機拿了起來打給Cartoonz。

「喂,Delirious?怎麼了嗎?」沒過幾秒Cartoonz便立刻接起了手機。

「沒事,我只是很無聊。」

「你這傢伙真的是...還以為有什麼事勒。」

「嗯...最近也不能說完全沒事啦。」

「喔?所以你那邊有發生一些事囉?」

「你還記得Vanoss嗎?他轉世了。」

「什、等等,你說真的嗎?!」

「不能再真了,我一開始也有點懷疑,但那真的是他。」

「那他知道你嗎?」

「不,他貌似沒有關於我的記憶。」

「那你打算對他做什麼?殺了他?戲弄他?和他交往?」

「呃...第二個比較有可能,話說交往...我想是不可能了。」

「為什麼那麼說?他已經不是光精靈了,你想和他在一起就在一起啊。」

「他是男人好嗎?他又不一定是同性戀,就算是也不一定會喜歡我,而且...我對那女人可能還有點感情。」

「那女人?你前女友?你說真的還假的啊,那種女人你對她還有感情?!」

「我知道她很糟糕,但感覺...她對我是真的釋出了愛意,而且我那時也對她放上了許多感情,所以現在還殘留著一些對她的感情。」

「天啊老兄,你真的中了她的招數了。」

「我沒有,她的能力對我沒用,我是自己愛上她的。」

「聽我說,我寧可你去和Vanoss在一起也不希望你和那女人在一起。」

「Cartoonz我認真的,她又不是壞人。」

「你知道自己剛說了什麼嗎?」

「好啦,不完全是。」

「Delirious,我差不多該掛電話了,我這邊還有些事要忙。」

「我只能說,她人現在在魔界,而且你們兩個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我想你就繼續去追你的舊情人Vanoss吧。」說完後Cartoonz就掛斷通話了。

「明明就是你討厭她才這麼說...」雖然知道對方聽不到,但Delirious還是不悅的抱怨了一下。

「說起來我和她真的很久沒見了...不過既然現在有Evan了那還是別見她比較好吧。」

「而且依Evan的身分來講,他知道我和那種傢伙在一起一定會很排斥我的吧...」

『既然你總是黏著我說一些喜歡之類的話,那就不要隱瞞我任何事啊。』

「...果然還是和他說我的身分比較好是吧Vanoss?」

「明天...就算死也要讓他知道我就是Delirious。」


(今天得說實話呢...)到了隔天Delirious便帶著不安的心情前往教堂。

「那個!請等一下!」發覺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臂Delirious便轉過頭,在他身後的是一名穿著襯衫的男子。

「嗯?有什麼事嗎?」Delirious疑惑的看著他。

「嗯...不,沒事,抱歉,我想我認錯人了。」那個男人看了看Delirious後又看向自己手中類似儀器的小東西,那個儀器一直不斷的閃紅光,它閃的次數越頻繁那男人越是露出懊惱的神情,過了幾秒他才露出尷尬的笑容離開。

「奇怪的人...」雖然感到疑惑,但Delirious並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他現在只擔心待會該如何向Evan解釋自己的身分。

「那誰啊...?」看見Evan在教堂外和某個男人聊得很開心的樣子Delirious便皺了眉頭。

「嘿Evan,剛才你在和誰說話啊?」當那男人離開後Delirious才進到教堂內。

「哈囉Jonathan!我剛才在和Brock說話,還記得我和你說過會有個輔祭來這邊的事嗎?他就是那位輔祭。」

「是喔...從今天開始他就會每天來了嗎?」

「沒那麼快啦哈哈,今天他只是來參觀一下教堂而已。」

「你嫉妒啦?」「才沒...」

「不過有位輔祭陪著我其實挺棒的,不然我都好孤單呢。」

「欸?為什麼...?」聽見對方這麼說Delirious便訝異的問了。

「嗯...不知道欸,誰叫某個人和我說每天來陪我卻都只待一下。」Evan鼓起臉頰盯著Delirious委屈的說著。

「我會改善啦...」知道對方在說自己Delirious便無奈的撇過頭。

「哈哈逗你的啦,要是真的不方便就別勉強了。」

「不,我挺閒的所以應該沒關係。」

「真的?聽你那麼說我很開心。」

「...幹嘛一直盯著我?」過了幾秒發現Evan一直盯著自己Delirious就疑惑的問了。

「欸?!呃...沒有啦,只是有時我總會認為Jonathan你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Evan苦笑的向他解釋著。

「.....」聽見對方這麼說Delirious瞬間變了個臉色。

「怎麼了嗎?」發現Delirious露出那種懊惱的表情Evan便擔心的問了。

「Evan,這時間會有人來教堂嗎?」

「今天的話...通常沒有呢。」

「那可以麻煩你把門鎖上嗎?五分鐘就好,我需要讓你知道一件事。」

「哈哈那麼麻煩幹嘛?你直接說就好啦,又不會有人突然闖進來,要是這麼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的談話那傳訊息就好啦。」

「不...那用說的你不會信,用影片...你可能也不會信。」

「既然你那麼堅持了...好啦,要讓我知道什麼?」Evan無奈的關上門後走回Delirious身邊疑惑的盯著他看。

「讓你知道我一直在說的事,我就是「Delirious。」在Delirious說出自己名字前Evan便笑著搶過他要說的話。

「說真的,你不必為了逗我開心而撒這種謊。」

「我沒有,Evan,我是說實話。」

「Jonathan,拜託,停下來,這不好玩。」

「我當然知道這不好玩,我也思考了很久,但我認為我該對你說實話。」

「Jonathan,夠了,拜託,你沒辦法證明這不是你想逗我開心而編出來的謊言。」

「喔?你真的那樣認為?」這時Delirious的身邊貌似露出了黑紫色的氣場。

「你真以為我叫你關上門只是為了說這些我早就說過好幾百次的話?」Delirious緩緩走向Evan,他經過的東西全都飄浮在空中。

「不是吧...Jonathan,你在開玩笑對吧?」對這種狀況感到訝異又慌張的Evan下意識的往後退了幾步,但卻被東西給絆倒跌坐在地,不過即使如此Evan還是不斷緩緩往後退。

「玩笑?你告訴我我該怎麼開這種玩笑,半夜的時候闖入教堂設機關?我可沒那種心思做這種多餘的事。」

「你、你真的是Delirious?」

「真到不能再真了,我就是那個你最在意的人,我就是那個殺了你最崇拜的Vanoss的Delirious。」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來找你嗎?因為你是Vanoss的轉世。」

「我討厭你,所以不管你重生幾次我都會一次又一次的殺了你,我永遠不會停手。」

「不是吧...Jonathan?」

「不對喔親愛的,我是Delirious。」Delirious露出了充滿邪氣的笑容並用食指抬起了Evan的下巴。

「現在,我要殺了你。」Delirious一握手他的手上便多出了一把小刀,他的眼睛也變成了血紅色,Evan則是害怕的緊閉雙眼。

「...逗你的。」Delirious一放手手上的小刀便化為氣體消失,懸在空中的物品也都緩緩落地,他溫柔的摸了摸Evan的頭。

「來吧,不管你要報警抓我還是用什麼手段來消滅我都行。」Delirious張開雙臂笑著說,Evan則露出既疑惑又驚恐的眼神看著他。

「什、剛才那算什麼?!」從驚嚇中反應過來Evan才緩緩站起身,但他依舊沒靠近Delirious。

「就說是逗你啦,我從以前就喜歡這樣逗你,你既然不記得了,好難過啊。」

「等下,你剛...那是.....Jonathan,你真的就是Delirious?」

「對啦對啦,我就是傳聞中那個最邪惡的精靈Delirious啦,快殺了我。」

「殺了你...?為什麼?」

「喂喂,你剛可是差點被我殺囉,而且你不想替Vanoss報仇嗎?」

「我...等下,你是Delirious,然後那些常在我腦內閃過的畫面...Vanoss.....我真的是Vanoss的轉世?」

「是啊,來吧,報仇,為了你,為了Vanoss。」Delirious走過去拉住Evan的手並將一把小刀交到他手上。

「什麼?!不,我才不要!」Evan看了一眼那把小刀再看了一眼Delirious後便把刀子往地上丟。

「你在同情我嗎?」

「不是,我...不想殺你。」

「為什麼?因為你是神父不該殺生?」

「不...你對我這麼好,我沒辦法下手殺了你。」

「唉...Evan你真是個傻子,要是是Vanoss他絕不會放過殺了我的大好機會。」

「我該在第一天遇見你時就展現我的力量的,這樣你就能毫無顧慮的殺了我對吧?」

「...我想還是不行,從第一次見到你我就有種熟悉的感覺,所以我想我還是不會殺你。」

「媽的Vanoss智障...都死了還留著以前的記憶幹嘛...」

「算了,為了不給你添麻煩,我不會再來了。」Delirious用自己的能力將移位的東西歸位後便走出了教堂。

「什麼?等等!」Evan慌張的追上去拉住他。

「你真的不打算再來了?」Evan的眼中充滿了不安和失落。

「幹嘛?你期望和一個暗精靈當朋友,傻子。」Delirious以非常不屑的語氣對著Evan說話。

「我今天是在戲弄你沒錯,但要是哪天我真的想殺了你你就會後悔今天所說過的話了。」

「不會!我不會後悔!」

「我並不認為你會想殺了我,不過要是你真的想那麼做,我想被你殺掉也是種榮幸吧。」

「...怪人。」Delirious甩掉Evan的手離開了教堂。

「等一下!你真的不打算再來了嗎?」Evan大喊著,但Delirious卻絲毫沒有想回過身的意願。

「Jo、Delirious!」聽見對方叫自己的真名Delirious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向前走。


「那傢伙有病啊,我可是差點殺了他欸。」洗完澡後Delirious就倒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的事。

「不殺了我就算了,反而還希望我留下...」

「你他媽別那麼討人厭好不好,不管是Vanoss還是Evan都一樣。」

「就是因為你這種一成不變的溫柔個性我才放不下你啊...」Delirious縮進棉被裡忍不住的落淚。

 

「早安啊Jon、天啊你眼睛怎麼那麼紅?!」Delirious一到客廳便遇上正好要去倒飲料的Lui,Lui發現Delirious的異狀就上前用手將他的眼皮往上掀想把他的眼睛看個仔細。

「我沒事,話說你們怎麼在我家?」Delirious則打掉Lui的手煩躁的問著。

「我約他們租些電影來家裡看的。」聽Miniladd解釋完後Delirious就走進浴室。

「嘿De、Jonathan!」因為擔心Delirious所以Miniladd也跟進了浴室。

「呵,看來有人沒睡醒喔,竟然差點在外人面前叫出我的本名。」

「唔...閉嘴啦。」

「欸你真的沒事嗎?」

「嗯,我沒事,只是昨晚眼睛很癢就揉了好幾下。」

「是嗎...對了你待會要去教堂對吧?」

「不去。」

「可是今天不是禮拜的日子啊。」

「我當然知道,我再也不會去找他了。」

「什麼?!為什麼?你們吵架了?」

「你能不能不要管那麼多!」

「...他相信了?」

「...對啦,你出去啦我要沖個澡。」Delirious將Miniladd推出浴室後就把門給鎖上。

「全部都是你的錯Vanoss,誰叫你重生的,還給我生在這座城市...」Delirious靠在門板上煩躁的抓了抓頭髮。

「怎麼了嗎?」Tyler走到Miniladd身旁疑惑的問著。

「呃...沒什麼啦,他心情不好。」

「他好像就是...和Evan吵架之類的。」

「和Evan吵架?真神奇,Evan不是會和別人起衝突的人。」

「希望他們能快點好和好...」

「那要不要去找Evan呢?帶他來你們家和Jonathan談談。」

「是不錯的選擇呢...但我們這樣不會太多管閒事了嗎?」

「不會啦,幫朋友欸。」

「那待會看完電影就去找他吧,反正Lui他們有些事要去辦,這樣剛好。」

「嗯...好吧。」


「說起來我有一陣子沒去找Evan了,之前去教堂找他他就叫我滾出去,他說他在等人。」

「哈哈,是因為Jonathan吧。」

「我也這樣想,唉...到底是什麼事能讓他們兩個這麼好的朋友鬧成這樣呢。」

「對啊,到底是什麼事呢...」知道一些狀況的Miniladd緩緩將視線別開。

「好啦,那我們、嗯?走啊Craig。」當Tyler準備推開教堂的大門時才發現Miniladd停在大約離這裡十步之遠的地方不動。

「呃...你進去就好我在外面等。」Miniladd苦笑著說,在來之前他完全忘記他們是要去教堂的這件事,一想到進去可能會看見許多十字架他就嚇得不敢再靠近。

「你在說什麼,進來啦。」

「不要,等下,別、我不想進去!」

「你幹嘛啊?Evan又不會咬你。」

「不是Evan的問題!」

「那不然呢?!」

「...我就是不喜歡教堂啦。」

「誰管你,給我進來。」Tyler不管Miniladd的反抗直接把他拉進教堂。

「Evan!」

「是Tyler啊...嗯?那位是?」

「喔,他是我朋友Craig,同時他也是Jonathan的室友。」

「啊,我好像見過你呢。」Evan靠近Miniladd,後者則是縮在Tyler身後不願去凝視對方背後以外的畫面。

「我不知道他怎麼搞的,他平常不是這樣,不過隨便啦反正他不是重點。」

「你和Jonathan吵架了是嗎?」

「這個...不算是啦。」

「走吧,去和他和好。」

「欸?和好?」

「嗯,去他家和他和好。」

「但教堂怎麼辦?」

「Evan,差十分鐘就五點了我拜託你別那麼計較好不好。」

「可是他...應該不想見我吧。」

「他啊...絕對不可能不想見你的,他比任何人都希望能陪著你。」Miniladd小聲的這麼說著。

「...我知道了,那走吧。」聽見對方這麼說Evan思考了一下後便笑著答應了。


「喔,Mini你回、你他媽...」看見Miniladd進到家門本來想上前迎接他的Delirious看見對方身後的Evan便立刻轉身想逃回房內。

「喂喂喂,你給我站住。」Tyler笑著拉住了Delirious的手臂。

「那個...Delirious。」Delirious將視線別開完全不願看著Evan。

「你他媽別像個娘娘腔一樣的一直躲人家好不好!」看見Delirious的反應Miniladd便不悅的責罵他。

「我想不想躲他是我的自由,倒是你幹嘛沒事多管閒事啦!」被這麼一吼Delirious的怒火也被點燃了。

「我幹嘛多管閒事?!我這是為你好!」此時Evan和Tyler只能尷尬的看著那兩人對罵。

「為我好?!你只是把他帶來家裡就說是為我好,我受了這麼多苦,但你卻根本什麼苦都沒受到欸!」

「那又怎樣?跟Evan和好對你來說本來就是好事啊!」

「吵死了!沒嘗過我受的苦你有什麼資格說是為我好!」

「我是不懂你的苦,也沒受過你的苦,但你又知道我一點苦都沒受過了喔!」

「你什麼時候受過苦了你說說看啊!」

「我他媽為了把這傢伙帶來和你這渾帳和好我進了教堂啊!我進了那該死的教堂啊!」雖然對Tyler和Evan來說這沒什麼,但聽見Miniladd這麼說Delirious便閉上嘴並露出了訝異的眼神。

「呃...我想我們去外面透透氣之類的好了...」Tyler把氣得滿臉紅的Miniladd緩緩拉出門外。

「唉...坐著吧,反正只要我和Mini還住在一起該面對的我還是躲不掉。」Delirious無力的坐回沙發上。

「好...對了,Mini是指Craig嗎?那是他的綽號?」

「我他媽是白癡...那個之後再談,反正你都知道我的身分了,所以那個我會和你說的。」

「Delirious,你為什麼要躲我?」

「我...我不想傷害你,也不想被你討厭,所以我就逃跑了。」

「我不會討厭你的喔。」

「或許Vanoss可能討厭你什麼的...但我不會喔,畢竟我不是光精靈啊。」

「而且和Delirious做朋友我很開心,所以要是你願意的話,你可以像以前一樣每天來教堂嗎?」

「Evan,要是哪天我突然傷害你怎麼辦?」

「我相信不會有那麼一天到來,假設真的發生了...那我也不會反抗。」

「...傻子。」

「我確實是啊...那我們和好了嗎?」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根本沒吵過架。」

「哈哈也是!」

「對了,關於Mini...他也不是人類,是吸血鬼,本名是Mini Ladd。」

「真的嗎?!這世上真的有好多物種都還活著啊...」

「啊!難怪那時候他看見十字架會慌成那樣!」

「那時候?」「在認識你之前我撞到了Craig,然後我的十字架勾到他的褲子上了。」「原來啊... 」

「Delirious,你願意對我說實話我很開心。」

「你願意接受我...我也很開心。」

「那...還是朋友?」

「當然,我們又沒吵架。」

「話說Craig剛才被你氣走了,我去叫他回來,你好好和他道個歉好嗎?」

「不用管他啦...」

「Delirious!」

「...好啦我會道歉,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道歉的喔。」

「好那你等我我去找他!」Evan開心的跑出門外找Miniladd。

(我們終於成為朋友了呢。)看著Evan的背影Delirious則淡淡的笑了。

【TBC】

伏筆,到處都是伏筆(゚∀゚)
把這系列前幾篇看完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在暗中埋伏筆←毫無自覺

arrow
arrow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