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什麼歡樂劇情

「到這裡就安全了!」Vanoss將門關好後便坐到Moo身旁。

「哇喔,你地下室還真...大。」Moo看了看四周,他認為這地方至少能容下一百多人。

「是啊哈哈。」

「嘿Evan,雖然這麼說好像不太好,但你人氣還真夠高的啊,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先來找你。」

「...嘿Brock,難道我真的常常無意間惹怒大家嗎?我真的...真的一點也沒發覺啊。」

「沒事啦Evan,我想會衝著你來應該是...呃...你的...人氣?」

「為什麼?嫉妒?」

「或許吧,你知道...跟你玩,我們有時候總會被一些人說是在沾你光。」

「喔不...我並沒有想讓大家這麼想。」

「我當然知道你沒那個意思,放心,沒事的,你沒錯。」

「謝了Brock,我就知道你和他們不一樣。」

「你確定?你剛才還懷疑我想殺了你呢。」

「那﹑那是...呃...我不「哈哈好啦我知道你只是慌了。」

「有你在真好,就像是被一個哥哥照顧一樣。」

「哈哈要我當你哥哥嗎?我很樂意啊。」

「哥哥...啊,不知道Dlirious那邊如何。」想到比自己年紀大的人Vanoss便聯想到了Delirious。

「他出了什麼事嗎?」Moo疑惑的看著Vanoss,對方的表情看來特別不安。

「不是啦只是...他通常都很晚睡,所以晚上應該都還能在Skype看見他的,可是他今天卻不在線上...」

「哈哈你放心啦,他可是Delirious欸,人如其名的Delirious欸,更何況Cartoonz也一定會照顧好他的啦。」

「說起來,現在有多少人在你家啊?我剛才有看見Lui和誰在扭打。」

「有Lui﹑Tyler和...Mini。」將到Miniladd的名字時,Vanoss的語氣顯得格外失落。

「Mini?哇喔,他竟然大老遠從英國跑來就只為了殺你啊哈哈。」Moo開心的笑著說,但Vanoss一想起Mini發生了什麼事後便露出了難過的表情。

「呃...抱歉,我不該開這個玩笑的。」看見Vanoss的反應Moo便尷尬的向對方道歉。

「啊?!不是啦!我沒有因為你說的話而不開心什麼的!」聽到對方誤會了自己Vanoss便急忙解釋清楚。

「只是...他被Lui殺掉了。」聽見Vanoss說的話Moo便訝異的睜大雙眼,他完全不敢相信大夥們竟然真的開始互殺了。

「什麼?!你說的是真的嗎?!Lui他...他殺了Mini?」

「他崩潰了!Nogla的死讓他無法釋懷...」

「Nogla也死在這了?!」

「不是,他是上次殺戮日死在Lui家的。」

「難怪這麼長時間沒見到他...為什麼Lui不告訴我們?」

「我不知道,可能是他想給Nogla一點隱私或Nogla家人叫他不要說吧。」

「反正Lui已經瘋了,他已經計畫好一個一個把我們全殺掉了,那他又怎麼可能會特地對我們說這種事呢?!」

「你說的也是...你在找什麼?」Moo疑惑的看著四處走動像是在找東西的Vanoss。

「我記得我在這放了一台筆電...有了!」Vanoss從某個櫃子裡拿出了一台筆電。

「哇喔!這能看監視器畫面喔?」Moo湊過去看,螢幕上的映出屋內所有房間的畫面。

「家裡電腦也就只有這台能看。」

「這樣也好,不然其他電腦被他們拿走他們就也能看了。」

「是Tyler和Lui!啊...那個該不會是...」某個畫面上出現了兩個熟悉的人影,注意到倒在一旁顯眼的粉紅色Moo便疑惑的開口了。

「對...是Mini。」Vanoss難過又愧疚的說著,雖然Miniladd曾經試著殺了他,但他到現在還是為自己拋下瀕死的Miniladd逃離而感到抱歉。

「唉...可憐的傢﹑他怎麼...他怎麼下得了手!」當Moo正為Miniladd感到難過時,畫面上Lui突然朝Wildcat開了一槍,隨後Wildcat便倒在地上痛苦的掙扎了一下,但過不久他就不動了。

「就只因為他瘋了...看來他要來找我們了。」看Lui離開Wildcat身邊Vanoss便起身再次確認保全系統有沒有問題。

「嘿Evan,我不是不相信...呃好吧其實我還挺不相信你家的保全系統的,我想問,你確定他進不來這裡?」Moo思考了一下後便決定改變自己所說的話,他認為Vanoss家這麼容易入侵那他的保全系統根本不能信。

「我家的保全系統外界是無法控制的,我不知道它怎麼會突然失常...但你放心啦!地下室的保全和其他的保全系統不是同一個控制台,地下室保全的控制系統全在這台電腦裡!」Vanoss走到另外一台桌上型電腦旁驕傲的說著。

「唉...我真的不知道Mini是怎麼入侵的。」Vanoss無力的坐回椅子上。

「為什麼你那麼肯定是Mini?」聽見Vanoss這麼說Moo便疑惑的開口了,他認為入侵系統的人不是Miniladd。

「因為...嗯?」本來很肯定是Miniladd的Vanoss思考了一下後卻發現自己說不出原因。

「我記得剛聽你說Mini有踢破窗戶,既然系統是他破壞的,那他幹嘛還要大費周章爬去踢窗戶不直接從大門進來就好?」

「可是...依Tyler那傢伙的方式來看是不可能,Lui...應該也不是...」

「那這樣還有誰是...」當Vanoss將視線放到Moo身上後便閉上嘴緩緩往後退了幾步。

「...你會懷疑我也是正常的,但我真的沒聰明到能入侵你家保全,更何況,既然我想保護你那我幹嘛還要解除你家保全?」注意到Vanoss的反應後Moo苦笑了一下。

「所以...可能還有另外一個人企圖來殺我?」Vanoss不安的問著,而Moo雖然有點不確定,但還是緩緩點頭了。

「那他﹑唔喔!」當Vanoss還想說些什麼時,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打來的人是Delirious。

「...Delirious?怎麼了嗎?」Vanoss和Moo互看了一眼後便接起電話並打開擴音。

「Ev...逃.....E..an...我沒...」Delirious那邊傳來斷斷續續的講話聲,但那聲音聽起來卻不是他的,在那同時也混雜了些人們的叫聲以及開槍的聲音。

「Delirious?Delirious!Delirious你怎麼了!Del﹑喂!」Vanoss慌張的想問清楚狀況,但通話卻突然被中斷了。

「Delirious那邊出事了嗎?」Moo不安的問著,而Vanoss則是試著再打過去。

「聽起來是...可惡,為什麼不接我電話...」Vanoss打了好幾通,但都是無人回應。

「為什麼...他為什麼要打給我?」

「他想跟你說些什麼嗎?」

「對,我也想過,但這...是最壞的可能性,到底是有什麼事讓他冒死也得和我說?」

(感覺好像真的有不好的事要發生了,乾脆現在就...嗯?!)Moo伸進口袋摸著匕首並盯著緊張的Vanoss,在他準備將匕首拿出來時,門邊突然傳來腳步聲。

「Evan~快出來陪我玩啊~」此時,Lui孩子般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別不說話嘛,我很難過的~」Lui輕敲了幾下門,但Moo和Vanoss依然沒有任何動作。

「呵呵...我知道你就在裡面所以給我他媽的滾出來!」Lui冷笑了一下後他的語氣就開始變得火爆,同時他也衝撞著門試圖將它撞壞。

「現在怎麼辦?」Vanoss小聲的問著Moo,但對方卻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密碼正確,系統解除。」此時,電腦傳出保全系解除的聲音。

「什麼?!不不不!在幹什麼啊,我又沒有解除!」Vanoss慌張的跑向電腦試著將保全系統再啟動,而一旁的Moo則拿出武器緊張的盯著門準備隨時和門外的Lui打起來。

「Evan!」系統解除後Lui就將門撞開衝進地下室。

「Lui!把武器放下!我們能好好談!」Lui一進來就被Moo給壓制在牆上。

「喔?Brock也在啊?哈哈太好了!」雖然被壓住了,但這對Lui似乎沒什麼作用,他的右手掙脫後便拿出一把刀往Moo肩膀砍。

「媽的...Lui你冷靜啊!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感到疼痛的Moo往後退了幾步,而Lui也趁機溜掉了。

「對,你們只要去死就很好!」掙脫後Lui並沒先去攻擊Moo,而是把目標改成在調整保全系統的Vanoss。

「Evan小心!」Moo大聲的喊著,但當Vanoss注意到時他已經來不及躲了。

「唔...!嗯?Lu﹑Lui?!」Vanoss緊閉雙眼以為自己會就這麼死了,但他在聽到一聲槍聲後卻沒感到任何疼痛,感到疑惑的Vanoss緩緩睜開了雙眼,在他眼前的是倒在鮮血中的Lui。

「...對不起,不管是對Lui還是對你。」Moo將槍放到一旁的櫃子上小聲說著。

「...沒關係,你只是為了保護我,是我...我太懦弱了,不管是誰攻擊我我都不會反擊。」Vanoss繞過Lui的遺體到Moo身旁拍了拍他的肩。

「為什麼不反擊?」

「我...即使吵架了而且他們全想殺了我,我依舊無法對他們下手,因為他們...他們曾經是我的朋友。」

「Evan,你真的太善良了。」

「我想是吧...」

「話說你保全系統用好了嗎?」

「不,它不受控制,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該死,那搞不好真的還有一個我們還沒見到的人在這,因為Mini死了所以不可能是他用的,Tyler也已經被Lui解決了,然後要是...不,應該也不是Lui,要是是他的話,照他的做法他不會蠢到去撞門。」

「那現在要先離開地下室嗎?那傢伙搞不好會找來這。」

「好,那要去哪?」

「我也不確定,但待在一樓吧,反正Tyler也死了,基本上如果那傢伙不在一樓,那已經沒有人在一樓了,而且一樓能跑的空間比較大。」

「...嗯?Evan你還好嗎?」走到一半Vanoss突然停下腳步懊惱的嘆了氣,感到疑惑的Moo便開口問了。

「抱歉,我只是...今天發生太多事了。」Vanoss小聲的說著,他完全沒想過會發生今天這種事。

「加油,再撐一下就好,等到七點﹑什麼?!」Moo溫柔的摸了摸Vanoss的頭希望他能打起精神,但就在當他們經過樓梯口時,突然有個人衝出來將Moo撞倒在地。

「Br﹑Tyler?!」當Vanoss靠近時才發現那個衝出來的人是Wildcat。

「嘿,幹嘛這麼訝異?以為我死﹑喔?」當Wildcat準備起身攻擊Vanoss時,他才發現Moo緊緊的抓著自己不放。

「Evan...快跑...快跑啊!」Moo吃力的拉著Wildcat並大聲的喊著。

「可是Br「我叫你跑!」看Moo這麼堅持,Vanoss便感到愧疚的離開了。

「好啊,看是誰這麼愛玩,你放心,我會好好的和你玩一玩的。」Vanoss離開後Wildcat才拿出槍枝對著自己身下的Moo。

「呵...我是不會那麼容易死的喔。」

「是喔,為什麼?為了繼續做虛偽的守護者?還是為了藉著保護Evan之名來殺人啊?」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沒關係,我不在意,反正你沒死我也不會死,死的會是那個天真又愚蠢的Evan。」

「該死...Tyler明明就已經死了啊...」此時的Vanoss已經跑離了Wildcat那邊。

「回到地下室了...難道他那時是在裝死嗎?」當Vanoss回過神來時,他人又回到地下室了,他看著Lui的遺體疑惑的思考著。

「密碼正確,保全系統啟動。」突然,地下室的保全系統又開啟了,Vanoss轉身想離開,但門已經關上了。

「咦?!怎麼又...!」感到疑惑的Vanoss走近電腦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卻看見有個穿著藍外套的男人站在那。

「你是誰?」聽見Vanoss的問題那個男人便緩緩過身,他戴著外套的帽子,臉上還戴著一個像是殺人魔的曲棍球面具。

「沒了那個爛麥克風,你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真的很難過呢。」那人緩緩開口,他的語氣平淡得詭異,Vanoss認為自己從沒聽過他的聲音,但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爛麥克風...等等,你該不會﹑唔喔!」Vanoss思考了一下對方的話後便聯想到某個人,當他想說些什麼時,對方突然往Vanoss身旁的牆開了一槍。

「觀眾都只看得到美好的一面,以為我們是個完美的"團隊"。」

「屬於你的團隊。」

「什麼?!不!我從沒「Evan!Evan你在裡面嗎?!」聽見對方那麼說Vanoss便慌張的想解釋,但此時門外也傳來了Moo的聲音。

「看來,我們有新朋友了。」那人走到電腦前輸入了某些東西後保全系統便關閉了。

「Evan!你沒事吧...那是﹑Fuck!」Moo一進去就慌忙的查看Vanoss有沒有受傷,但當他注意到那個戴面具的男人時,對方已經朝他的大腿開了一槍。

「Brock!你這傢伙在幹什麼啊!」Vanoss看了一下Moo止不住血的傷口後便不悅的瞪向開槍的人。

「"那個人和Vanoss的感情看來還真好啊,有了,把他們湊成配對吧"...這是什麼愚蠢至極的想法。」

「你和我的感情好嗎?不,至少我已經不那麼認為了。」

「Evan,先逃吧,剛被Lui砍了一刀然後我又中了這傢伙一槍,我擔心我保護不了你。」Moo拉著Vanoss的手準備離開。

「Evan,提醒你,最危險就是最安全,最安全就是最危險。」聽到對方開口Vanoss便愣在原地疑惑的看著對方,他不理解那人對他說這個幹嘛。

「快走啊Evan!」當Moo用力拉了Vanoss的手幾下時Vanoss才跟著離開。

「這句話也能在人身上的。」在逃離地下室前,Vanoss隱約聽到那個人說了這麼一句話。

【TBC】

實際上這是一部Vanoss被黑心保全廠商賣了瑕疵品的故事(不是
話說我認為結局又會爛欸,天啊我真的是爛尾王(´・ω・`)

arrow
arrow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