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lirious視角

 我今天收到了花,是來自我的愛人。

「Evan,這是...?」Delirious一臉疑惑的看著對方遞給自己的玫瑰花束。

「就...呃...你不喜歡嗎?」Vanoss有些不安的問著。

「不是啦,只是有點疑惑。」

「是這樣啊...只是想說...我以前和女性交往都會送花什麼的,她們可能覺得挺浪漫的吧。」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但要是收到花能讓你感到開心的話...」

「...謝謝你Evan,我很開心,也很喜歡這些花。」Delirious愣了一下後露出了笑容。

「你開心就好,你的愉快就是我的愉快。」Vanoss滿意的摸了摸Delirious的頭。

 Evan是個非常完美的男友,他懂得如何討我開心也懂得如何疼愛我,當初我因為對他沒感情所以拒絕了他的告白,真慶幸他願意使用各種方式來讓我愛上他,不然我可能會很後悔當初沒和他在一起吧。

 能和這樣溫柔的他在一起,想必我上輩子肯定做了不少好事才會有如此甜美的回報吧。

 可惜的是.事情不是永遠都這麼平靜,某天,Evan開始變得奇怪。

「Jonathan,你可以別一天到晚往外跑嗎?」Vanoss不管Delirious還在錄製影片就衝進他工作室裡不悅的說著。

「什麼?我什麼時候那麼做過了?我幾乎一個禮拜才單獨出門兩﹑三次欸。」雖然感到很莫名其妙,但Delirious還是暫停了手邊的工作並拿下耳機一臉疑惑的看著Vanoss。

「是嗎?去哪裡?都有我了你還需要別人嗎?」

「你在說什麼鬼啊,我什麼時候說我出門找誰了?我出門都是為了買些東西啊,而且就算我是去找別人又如何?」

「又如何?你是說我根本不重要嗎!」

「Evan,我也是人,我需要朋友和家人的,但那並不代表我認為你不重要,我還是一樣愛你啊。」

「你愛我就好好的待在我身邊啊!」

「唉...Evan我不知道你是喝酒了還是怎樣,難道我連一點自由的空間都不能有嗎?!」看見對方的反應後Delirious便無奈的搖搖頭嘆了個氣。

「自由?你何必要自由!你乖乖的待在我身邊就夠了,說什麼自由...你是想離開我嗎?!」Vanoss拉住Delirious的手臂不滿的大喊著。

「什麼?!我從來沒「也不想想到底是誰讓你走到這裡的。」聽見Vanoss所說的話讓Delirious愣了一下。

「你說...什麼?」

「所有的一切,你的頻道是因為我才有人氣的,要不是我接受了你的邀請,你以為你能出名嗎?你以為你能過上現在這樣如此美好的生活嗎?沒有我你還能做什麼?」

「Evan Fong,你講話不要太過分!把自己說得像神一樣...沒有你我一樣也能好好活下去好嗎!」

「呵,或許是吧,但沒有我的話你還能做什麼?當個住在破爛公寓裡的房屋仲介?還是住在廂型車上的業餘小丑?」

「不管是哪個都好,只要能不被你這渾蛋冷嘲熱諷就行。」

「幹嘛?覺得被我羞辱啊?」Vanoss露出淡淡的笑容問著,但這平常的笑容在Delirious眼裡卻像是為了嘲笑自己而露出來的。

「...我要休息,你滾出去。」受不了對方幼稚的行為Delirious便打開門意示要Vanoss離開。

「Jonathan!Jonathan我話還沒講「你滾出去啦!」看Vanoss不肯離開Delirious便用力將對方推出門外。

「Jonathan!Jonathan你給我開門!Jonathan!」即使被趕出去了,但Vanoss依舊不放棄的用力敲打著門板,而房裡的Delirious則是用手遮住眼睛坐在地板上默默哭泣。

 那是Evan第一次對我大吼﹑第一次和我吵架,那晚也是我們同居後第一次沒有一起睡的夜晚。

 我真的不懂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他這麼憤怒,但我能確定我絕對沒有做過任何越線甚至壓線的事,不知道Evan暴怒原因的我就只能在心中默默期望那真的只是他喝醉在胡言亂語罷了.....但我看得出來,他並沒有喝醉。

 隔天一早,我一起來就感受到了痠痛,從脖子﹑肩膀﹑腰,幾乎是從每個地方傳來的,我大可回床上去睡而不是在工作室那硬得要死的椅子上睡的,但我實在不知道發生了那樣的事我還能不能和Evan繼續睡在同一張床上。

 接著,我看見了門外的花束。

「卡片.....雖然不知道到底是怎樣,但我想他也不是有意這麼做的吧。」Delirious將花束拿起來,裡面放了一張小卡,上面寫滿了Vanoss對自己昨晚所說的一切感到多麼抱歉的話。

「嗯?Evan...?」一走到客廳,Delirious就看見睡倒在沙發上的Vanoss,而對方聽見了Jonathan的聲音後也緩緩睜開了雙眼。

「Jonathan...我很抱歉,對你說了過分的話...你確實不需要我,沒有我.....你依舊能過得很好...」Vanoss坐起來心裡滿是愧疚的向Delirious道歉,而Delirious聽到他所說的話後則是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沒關係啦,我真的不知道你怎麼會突然說出那些話,但我不生氣了。」Delirious走到Vanoss身邊給了他一個擁抱。

「謝謝...我真的很抱歉。」「所以都說沒事了。」

 那之後,一切都回歸正常了,就像是那晚的事從沒發生過。

 我不知道Evan怎麼想,但我選擇淡忘那件事。

「...嘿Jonathan。」看Delirious認真的看著手上的書Vanoss便叫了對方。

「嗯?什﹑哈哈你這傢伙真是...」聽見對方呼喊自己的名字Delirious便立刻轉過頭,結果一轉過去Vanoss就吻了Delirious的嘴唇。

「討厭嗎?」「怎麼會,喜歡極了。」

 我認為,既然能過上平淡幸福的日子,那又何必去計較過去所發生的事呢?

 但是幾個月後,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錯的,任何事都有可能重蹈覆轍,甚至會讓事情變得更嚴重。

「Jonathan,你可以別和其他人那麼好嗎?」Vanoss突然放下手機看向躺在自己懷裡準備入睡的Delirious這麼說。

「什...Evan,你又開始了。」一想到之前發生過的事Delirious便無奈的嘆了個氣。

「Jonathan,我這麼說是為了我們好,我不希望和你分開。」

「為什麼這樣會讓我們分開?我依然愛你啊,而你也愛著我,不是嗎?」

「是啊,但...每次你只要和別人的關係好一點,我就感覺...你不愛我了。」

「Evan,那是不會發生的。」

「既然不會發生那就說啊,說你會一輩子待在我身邊,一輩子不會陪著我以外的人。」

「Evan,如果你說的陪是指超越友誼或親情的陪伴那我當然會說,但如果只是一般的陪伴...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我說了我是在為我們好。」

「Evan你夠了,你的控制慾...太嚴重了。」

「什麼太嚴重,你是因為想離開我而說那些話的嗎?!」Vanoss用力的將Delirious推到牆邊。

「我沒那麼說!Evan...很痛...」Delirious難受的摸了摸自己的背部。

「喔?要是讓你感到痛苦,那你還會繼續反駁我嗎?」Vanoss走到Delirious面前冷淡的問著。

「什麼?Evan...Evan住手!」「我會.....但不是現在。」

 我度過了一個非常難熬的夜晚,我不知道我怎麼撐過來的,但...我就是撐過去了。

 那晚,Evan不知道發了什麼瘋,他開始像上次一樣質疑我,接著開始辱罵我,這次比較不同的是,他動手打了我。

 隔天早上起來後他已經不在房內了,看了我身上的傷痕後我完全不敢相信那是被我的愛人給用出來的,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承受他的攻擊,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昨晚是如何睡著的,但我想我一定是哭著入眠的。

 我知道我不該再待在他身邊了,但是我並沒那麼做。

「.....」Delirious盯著床頭櫃上的花束一陣子後才將它拿起來並閱讀一旁放著的卡片。

 因為他送了我花,他寫了小卡,我認為他真的有反省。

「...Evan,沒事了。」Delirious走到客廳拍了拍Vanoss的肩。

「但我...我對你做了非常過分的事...」趴在桌上的Vanoss緩緩抬起頭,但卻又因為不敢看向Delirious而撇開視線。

「確實...但你愛我不是嗎?而且你也學乖了,是吧?」

「對!我真的非常非常愛你!而﹑而且也會乖乖的!所以...那個.....拜託,不要離開我。」

「...當然不會,一輩子都不會。」

 那之後,Evan感覺有點害怕和我單獨相處,貌似是害怕自己再對我做些什麼吧,但我討厭這樣,感覺他離我遠遠的。

 我花了將近三個多月的時間才讓Evan放下先前的事,我很開心他終於看開了,也開心我們總算能回到過去那樣平靜的美好。

「嗯?怎麼了嗎?」注意到Delirious一直盯著櫃子上的花瓶Vanoss便疑惑的問了。

「...啊?呃...沒什麼啦,只是...花快凋謝了呢。」Delirious愣了一下才笑著回覆對方。

「真的呢...下次再買新花給你。」「嗯,謝謝。」

 我非常害怕玫瑰枯萎,因為上次那兩件事都發生在玫瑰枯萎的時候。

 玫瑰就像是Evan的一部份,它的生命是Evan的溫柔,而它的鮮紅是Evan的愛,當玫瑰枯萎之時,顏色也會隨之淡去...到那時,還剩下什麼?

 剩下的,只有Evan微微的愛和含有危險性的控制慾。

「E﹑Evan...我會...我會聽話,所以拜託你...住手.....」Delirious縮在角落微微顫抖著,他身上的傷口已經多到無法遮掩了。

「你現在會聽話又如何?反正你之後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去和別的男人搞曖昧是吧!」看見這樣的Delirious,握緊拳頭的Vanoss絲毫沒有要停手的打算。

「我沒有...我從來都沒有.....拜託你住手...」

「我當然會住手,等到你願意完完全全聽我的話我就會住手。」

 某天晚上,Evan一進到房裡就開始對我拳打腳踢,這次他下手比之前都還要來得重,贏不過他的我就只能一邊祈禱他只是喝醉一邊默默挨打。

 但是從他的眼神﹑動作﹑語氣,以及身上的氣味我就能知道...他沒有喝醉。

 我記得我得救時是在快天亮時Evan才停手離開房間,我想知道他去了哪,但被我哭腫了的雙眼卻早已承受不住睡意而闔上了。

「我很抱歉...對不起...」當Delirious再次醒過來時,他第一眼是先看到櫃子上的玫瑰花束,之後才注意到緊緊抱著自己口中還不斷道歉的Vanoss。

 這次和往常不一樣,他依舊送了我花,但這次沒有卡片,取而代之的是從他口中所說出的懺悔。

「Evan...」Delirious伸出手摸了摸Vanoss的臉。

「我真的非常...你醒了?」注意到有隻手撫上自己的臉頰Vanoss便低頭看了自己懷裡的Delirious。

「我很抱歉Jonathan,我不是故意打你的,我...對不起。」看Delirious完全不說話,Vanoss便繼續向對方道歉,但Delirious已經放空沒在聽他的道歉了。

 我完全聽不進他所說的任何一句話,我甚至開始思考為什麼上次他打我時我會選擇原諒。

 我想了很久,或許是因為那個吧,因為愛。

 因為我愛他,而他也愛我,所以光是一張小卡片上玫瑰花束我就認為他有反省了,但事實上,或許他真的有後悔,但他從沒學乖過。

 我害怕再次挨打,但我卻也害怕離開他,我甚至不願離開他,因為我想,雖然他做了這麼過分的事,但他一定也很難過的吧。

「Jonathan我真的「Evan,沒事了喔。」Delirious突然握住Vanoss的手淡淡的笑說。

「你...原諒我?」聽見對方所說的話Vanoss便訝異的問了。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我知道,要是我再繼續原諒他的話,他很有可能讓這些事再發生一次,然後像上次一樣狠狠的揍我一頓。

「...是啊。」

 即使如此,我依舊就選擇了原諒。

 雖然我還愛著他,但我開始變得有點害怕接近Evan,而Evan也不會強迫我靠近他,我想他這次是真的知道錯了。

 這樣和平的生活又過了一年,我很慶幸這次平靜的時間比之前都要來得長,但同時我卻也發現自己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在遠離Evan。

 Evan對我的愛依舊絲毫不減,但我想我已經對他沒了愛,我不希望Evan浪費自己的愛在我這個已經不愛他的人身上,於是我向他提出了分手的要求...那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糟糕的選擇。

「Evan...拜託,我只是不希望你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遍體麟傷的Delirious用雙手抱著頭坐在地上顫抖著說。

「我愛著你,所以你也應該愛我不是嗎?!」看到這樣的Delirious,Vanoss不但沒停手,反而更用力的朝對方肚子踢了一腳。

「Evan.....拜託...你要我做什麼都行...」

「你需要做的,就只是乖乖待在我身邊。」

 那一瞬間,我全身都沒了知覺,而且眼前也變得一片黑,就像是昏了過去一樣。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我看到的是Evan抱著我的身體大哭,不符常理的是,我是以第三人視角看到的。

「我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Jonathan...」Vanoss流著淚緊緊抱住Delirious的遺體。

「Jonathan,拜託你醒來...」Vanoss搖了搖Delirious的身體,但Delirious的身體已經不會再睜開雙眼了。

 我的視線全被哭泣的Evan和我的屍體以及一旁的玫瑰給吸引了,說起來...玫瑰明明就還是那麼的豔紅啊。

「我真的...我真的很對不起你Jonathan...」Vanoss看見自己手上沾有Delirious的鮮血就又止不住淚的大哭了出來。

 啊﹑原來那不是玫瑰自身的鮮紅,而是被我的血給染紅的啊。

 嗯,和我想的一樣,我被他打死了。

 此時我的內心感到非常複雜,即使我已經不愛他了,但我依然討厭看見Evan難過,而我也對自己已經死了的事感到震驚,同時,我也為自己終於獲得解脫了而感到開心。

 過了幾天,我的家人們替我舉辦了喪禮,我的朋友﹑家人,幾乎所有我認識的人都到齊了,但Evan卻不在。

 整場喪禮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其中一束百合花,許多人都為我獻上了百合花,所以看見百合花我並沒特別訝異的,令我感到在意的是,那束百合花上面有註明是Evan給的。

 我不知道Evan到底去哪了,但我想一定是在和監獄差不多的地方吧。

 即使我被他打死了,我卻沒對他有任何一絲的恨意...可我不喜歡他送百合花,但這卻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收到他送我花。

 要是當時我有足夠的力量和勇氣離開他...今天這就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收到他的花了。

【END】

這篇的靈感是取自Allen Dowdell所寫的I Got Flowers Today
然後我說為什麼我這邊的Vanoss都這麼恐怖啊(´・ω・)抱歉我保證下一篇文章Vanoss不會再這麼有問題了(´・ω・`)(應該吧

是說Vanoss生日本來想發文的,但卻發現寫到一半就想不出後半的劇情了(就和某萬聖節文一樣

arrow
arrow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