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連貫性
※有些許不雅用詞
※這裡的Vanoss是個廚藝白痴
※這邊的設定是Vanoss比Delirious矮喔
※Tyler是Wildcat本名,Craig就是Miniladd本名

--

 

1.初次拜訪

 叮咚-

「!」聽到門鈴聲的Delirious放下手中正在忙的事快速走到門前打開門笑臉迎接對方。

「哈囉Jonathan!」門外的是Vanoss,他笑著給了Delirious一個大擁抱,他們倆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但這是Vanoss第一次到對方家。

「這就是你家啊,很不錯啊。」

「喔謝了,呃...你這樣從加拿大飛過來真的不麻煩嗎?」Delirious在Vanoss四處張望時將他的行李先拿進了房裡。

「不,當然不會!能來你家我很高興啊。」

「你很累了吧,先在沙發坐一下吧,我用些東西給你喝。」

「....要是我說想搬來和你住你怎麼說?」在Vanoss說出這句話後準備著紅茶的Delirious嚇到差點把手上的馬克杯摔破。

「..Jonathan?」

「.....」Delirious害羞的低著頭將紅茶遞到Vanoss面前後一語不發的坐在他身旁。

「哈哈這樣啊,默認的意思囉。」Vanoss先是笑著這麼說,之後趁Delirious不注意時偷親了他的臉頰,之後就被拿起一旁小枕頭的Delirious狂毆。

2.冰箱上的留言

「嘿,這些是什麼?」Vanoss注意到Delirious冰箱上貼了很多紙條,但那些紙條不是要提醒他什麼,那都是一些人寫給他的留言。

「喔那個,算是朋友來我家的紀念。」

「......」Vanoss先是盯著Delirious幾秒後朝自己的行李走去。

「呃...你在幹嘛?」

「沒什、有了!」Vanoss翻了翻行李後才找到他要的筆記本,之後Vanoss背對著Delirious在紙上寫了什麼。

「你這邊還有磁鐵什麼的嗎?對了我能移一下這些紙條的位置嗎?」

「喔冰箱上還有,你可以移啊,你也是在寫紙條喔?也太大張,你不覺得該用小點的.....」正想吐槽的Delirious看見Vanoss紙條上寫的東西後瞬間紅了整張臉。

「你喜歡嗎?」Vanoss笑著看向Delirious,紙上面畫著一顆大紅心,下面寫著”I LOVE YOU”還在右下角屬名了”愛你的Evan”。

「喜歡到不行啊....」Delirious害羞的抱住Vanoss。

3.成對的咖啡杯

「.......」Delirious盯著正在喝茶的Vanoss。

「呃...這紅茶很好喝。」

「不我不是想聽你誇獎,我只是在想你剛說想搬來,那你不是打算一直用那個杯子吧?」

「不會啦...對了我都忘了!」

「什麼東西?」

「這個送你,是我特別去訂做的喔。」Vanoss從行李箱中拿出了個畫有浣熊圖案的杯子遞給Delirious。

「好可愛喔,謝啦Evan。」

「你看,是一對呢。」Vanoss又拿出了一個杯子,這個杯子畫上貓頭鷹的圖案,Vanoss將杯子靠近Delirious手上的杯子,將兩個杯子靠攏後就成了兩個小動物依偎在一起的圖案。

「你總是能這樣一直打動我的心呢。」

「因為我愛你啊。」

4.購物

「別再睡了你這蠢豬給我起來。」

「什麼...?」

「你說過今天要陪我去買東西的吧Evan?」

「抱歉你太好抱了我睡得太舒服所以現在有點不清醒。」

「Fuck you!去換衣服啦王八蛋。」

 

「我們今天要買些什麼?」

「櫃子之類的吧,要放你的東西用的。」

「嘿你看!我覺得那沙發好像不錯。」

「你在嫌棄我家的沙發嗎婊子!!」

「呃...或許是?」

「去死啦你!」

「嘿我找到櫃子區了。」

「為什麼你講櫃子區聽起來很蠢?」

「Jonathan你這王八蛋。」

「Jonathan你覺得要買哪種櫃子好?」

「那是要裝你的東西的你問我?」

「我又不知道哪個櫃子和你家比較搭!」

「去你的你自己想啦,我要去看廚具,它們在特價。」

「......家庭主婦。」「Fuck you Evan!」

「....但我真的不知道哪個好啊,結果還是得去問他,話說為什麼那傢伙不和我一起像個甜蜜的情侶一起逛啊....」Vanoss一邊找著Delirious一邊抱怨著對方,Vanoss到廚具區找了找就是找不到Delirious,直到賣電玩的那一區。

「你不是要去看廚具嗎家庭主婦先生?」

「吵死了啦你!」

「你在看什、嘿這遊戲感覺好有趣!」

「對啊,我剛還有看到另一個是同一家出的好像也不錯。」

「欸你看這個!我之前好像我看某些人玩過這個。」

「這合作遊戲喔?那你這王八蛋一定會把我害死啊。」

「Jonathan我那麼疼愛你怎麼可能會這麼做呢~」

「你就是會....喔看這個!感覺不錯!」

「這恐怖遊戲欸,你確定你不會嚇到哭?」

「你竟敢這麼說我!」

「哈哈,這不是實話嗎!欸這感覺也...喔等等只是還不錯而已。」

「還不錯個鬼,這遊戲簡介感覺就遜斃了。」

「喔好吧....那這個呢?」「喔!感覺很好玩!」「那這....」

 那天兩人什麼家具都沒買,反到帶了一堆遊戲回家。

5.穿用對方的東西

「喔糟了....」

「Evan怎麼了嗎?」

「我好像沒帶足夠的衣服。」

「嗯....那要穿我的衣服嗎?喔等等!你穿起來不會變連身裙嗎?」

「去你的!就算長也只長一點點不會變那樣好嗎!」

「那待會我把衣服放浴室門前喔。」

「喔好,對了順便借我牙刷。」

「你的牙刷呢?」

「掉到馬桶裡然後我又不小心壓到沖水。」

「....我開始認為你是故意的了。」

「不我沒有!」

「算了,就借你吧。」

 

「我洗好澡了喔。」

「喔那換我...」當Delirious看到Vanoss時瞬間停下了腳步並衝過去緊緊抱住對方。

「You so fucking cute!」

「放開我啦你這瘋狂的變態!」

「這就是所謂的男友襯衫嗎太可愛了!好慶幸我的戀人比我還小隻~」當Delirious說出這句話後就立刻遭到Vanoss的膝蓋攻擊。

6.誤會

「....真是糟糕的習慣啊。」回到加拿大已經兩個月了,這兩個月內Vanoss一天至少都會打兩、三通視訊電話給Delirious,今天也不例外。

「嘿,你又打來啦。」

「嗯,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沒什麼,在和Luke玩撲克牌。」

「Luke?」「是啊。」「那個叫做Cartoonz的Luke?在你家?」「對,怎麼了?」Vanoss問完一連串問題後什麼也沒說。

「....Even?怎麼了嗎?你「哈囉Evan!現在我要和你的寶貝Jonathan去床上玩一些遊戲囉掰掰~」當Delirious話說到一半時Cartoonz突然出現並把Delirious推到一旁向Vanoss放話後迅速的掛掉這次的通話。

「呃....你在幹嘛?」

「你不想看看他忌妒的樣子嗎?我覺得會很有趣啊!」

「這樣他會誤會的啊....話說你不是真打算和我玩什麼...遊戲吧?」

「我才不想!別說這麼噁心的話好嗎先生?」

「是誰先說的啊....」

「好期待下次你們對話時他會說什麼~」

「你真是個王八蛋啊Luke...」

 隔天兩人在Delirious家吃午飯時Vanoss突然衝進Delirious家然後拿起手上的行李作勢要砸向尖叫著的Cartoonz,因為Delirious擋在Vanoss面前Cartoonz才沒被砸死,之後兩人向Vanoss解釋了一番後Cartoonz才終於逃過一劫。

 據說那之後Cartoonz整整三個月都不敢再去Delirious家。

7.戀人的背影

「我差不多該回加拿大了。」

「真的不待久點?」

「我想但不行,還不都你和Luke和我開這種玩笑我才衝來美國,我的計畫都被打亂了。」

「我哪知道你的反應會這樣啊!」

「而且那也不是我的錯是Luke害的啊!」

「我要搭的班機到了,我先走囉,到加拿大再打給你。」

「好,我愛你,再見。」

「我也愛你,再見。」

 看著Vanoss的背影Delirious恨不得讓自己快步上前拉住他,但他知道自己不能這麼任性。

「...下次見。」Delirious看著Vanoss離去的身影淡淡的笑著說。

8.故地重遊

「Jonathan你要不要和我到加拿大去呢?」

「....好啊。」

 

「我基本上已經決定要搬到你家了,然後又一直待在你家,所以這裡已經算是過去的家了呢。」

「哈哈不過雖然這棟屋子很大,但還是待在Jonathan家好呢。」

「......」Delirious先是盯著Vanoss的家幾秒後在用一臉”不好意思齁我家就是小”的表情瞪著Vanoss。

「呃你別誤會....我不是說你家的不好啦.....」

「隨便啦!你要不要讓我進你家啦!」

「好啊,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家有什麼好介紹的啦。」

「....啊!要不要來我的臥室休「要是你是為了把我的衣服扒掉我就殺了你。」Vanoss原本興致勃勃的想向Delirious介紹自己的房間,但聽對方這麼說後就默默的閉上嘴了。

「那這個禮拜我就先住這裡囉。」

「那下個禮拜我就搬去你家喔。」

「這麼快?」

「因為我想每天黏著你。」

「你不會懷念這裡的一切嗎?」

「我會,但我愛你,我想陪著你。」

「....我也愛你。」

9.拿手菜

「Evan你不嘗試做飯給我吃嗎?」

「....看到那痕跡了嗎?我上次做飯結果差點燒掉廚房,我是認真的。」Vanoss指向廚房牆上一大塊黑黑的地方無奈的說著。

「那為什麼你冰箱會有食材?」

「那是朋友們說受不了我每次都吃外面的所以特地到我家來煮。」

「.....我去做晚餐好了。」

「今天要做什麼~?」

「看你想吃什麼。」

「你最會的是什麼?」

「我想想...義大利麵吧。」

「喔那我想吃!」

「真的是受不了你欸,你是白癡嗎,自己住外面結果根本不會煮飯。」Delirious一邊翻找著能用的食材一邊責罵著Vanoss。

「你真的覺得每天吃外面沒關係嗎?你又知道別人煮的不會加一些不好的東西囉?」

「然後讓朋友一直來你家煮飯你覺得這樣也好嗎?你不覺得太麻煩他們了嗎?而且「是他們自己說要幫我煮的。」「你他媽給我閉上嘴!」

「而且我會不開心啦....」

「所以我才會選擇和你在一起啊。」

「喔你的意思是我只是替你做飯的傢伙嗎?!」

「呃啊....不是的啊....」


「拿去啦!」經過了一段時間後Delirious將一盤義大利麵放到桌上。

「我發現你在我家做菜時心情很不好喔。」

「我也這樣想,你還是早點搬到我家好。」

「嗯...至少這義大利麵沒和你的心情一樣差。」

10.搬家

「嘿Tyler、Craig,謝謝你們願意來幫忙。」

「喔這沒什麼,只是搬些東西而已,不過有些東西有點重而已。」聽到Miniladd這麼說Wildcat便悄悄靠近對方趁他不注意時緊緊抱住他。

「如果你搬不動的話我可以幫你啊,我嬌小的寶貝。」「Fuck you Tyler!別把我當女人!」

「真羨幕你們呢,Craig死都不搬來我家。」

「我說過那之後再講!我要去忙了啦!」聽到Wildcat說出這句話後Miniladd便害羞的抱了一個紙箱往屋內衝。

「他害羞的時候總是這麼可愛。」

「能和Jonathan住在一起我也覺得很幸福呢,之後Craig也會和你一起住的吧,這只是時間問題啦。」

「啊!Jonathan....」Vanoss注意到一旁偷聽的Delirious時對方已經滿臉通紅了,被Vanoss發現後Delirious就衝進屋內。

「真的好可愛,看來我們都有個可愛的戀人呢Tyler。」

「這是好事,好啦繼續來替你搬家吧。」

「不過真的超羨幕你的,我也好想和Craig一起住,我想吃他親手做的早午晚餐,我想和他一起洗澡,想抱著他睡覺,想在晚上的時候...你們做過了嗎?」

「還沒啦....不過就快了...就快了..」Vanoss面帶微笑著虎視眈眈的盯著Delirious,對方像是聽到了什麼似的也面帶微笑走到Vanoss面前。

「你他媽今天晚上睡沙發。」「欸?!」

11.合影

「我說Jonathan,我們沒一起拍過合照對吧?」

「要拍嗎?我記得我家有拍立得。」

「那在家門前拍嗎?」

「感覺不錯欸!就在家門前拍照吧!」

「等等那要找誰來幫「當然是Luke啊!」

「我來打給他~」正當Delirious在打電話給Cartoonz時一旁的Vanoss正"啊...各方面都辛苦他了呢"這麼想著。


「為了拍照把我找來?」「是。」「你這王八蛋。」過了幾分鐘後Cartoonz雖然很不情願但還是來替兩人拍照了。

「話說要怎麼樣的姿勢好Evan?」

「呃...一般的不就好了嗎?」

「就都不擺動作?Luke,出個主意吧。」

「你們兩個就比出愛心的手勢好了。」

「老兄那很娘欸!」

「對啊,你不能認真的想一下嗎?」

「Fuck you two!我才不管勒!想了又被嗆,你們自己想啦!想好了再叫我拍啦!」Cartoonz放下手中的拍立得席地而坐拿出手機滑來滑去完全不想管他們兩個。

「嗯...還是我們兩個勾肩呢?」

「你勾得到嗎?」

「去死啦Jonathan!要不然你想啊!」

「嗯...牽手嗎?」

「但只是牽手不會太單調嗎?」

「那要不要我一邊牽你的手一邊親你臉頰?像這樣!」Delirious握住Vanoss的雙手並在他的臉頰留下了一個吻,後著則是害羞的摸了摸Delirious的頭。

「這還真是夠令人害羞的...」

「是啊我知道,剛剛那麼做了之後我也害羞了起來....」

「但我很喜歡剛剛那樣,你可以再做一次嗎?」

「好啊,我也很喜歡這樣呢!」

 喀擦-

「「欸?」」當Delirious又做了一次同樣的動作後兩人被突然發出的拍照聲給嚇到,這時一旁的Cartoonz正開心的拿出剛拍好的照片。

「L、Luke!你在幹嘛啊!」

「替你們拍照啊。」

「我知道!但剛剛我們還沒準備「I don't fucking care。」Cartoonz不管Delirious的不滿將照片和拍立的交到他手上後就拿起東西準備走人。

「欸不是阿Luke你「I don't fucking care!」當Vanoss想叫住Cartoonz時後者則是加快腳步並放大音量表示自己是多麼不在乎這對小情侶的屁事。

「那就...這樣?」

「嗯...看著這張照片覺得好害羞....」

「但我覺得很不錯,Jonathan你覺得呢?」

「你喜歡的話我當然也就喜歡。」

12.紀念日

「.....」Vanoss躲在牆後偷看著Delirious。

「呃...Evan你在做什麼?」

「啊?什麼?沒、沒事啊,只是在享受這平常的一天,我要去看電視了...」

「...他有什麼問題啊?」

 自從上次Vanoss忘記他和Delirious的交往紀念日後,只要接近他們紀念日的日子他都會無限提醒自己紀念日快到了,並且戰戰兢兢的觀察Delirious最近有沒有特別想要什麼之類的,他可不希望對方再一次讓自己睡在家門外。

13.被拒絕的要求

「拜託嘛Evan!」

「你給我克制點喔!」

 最近Delirious看上了一隻40吋左右的泰迪熊,平常Vanoss就算不買給他也還是會答應讓他買,但他覺得這次Delirious看上的泰迪熊實在太大了,更何況家裡的泰迪熊也已經夠多了。

「拜託~我自己出錢啊~」

「不行,你真該好好克制一下。」

「你真的不答應我嗎?」

「真的,不然你想怎樣?」

「....那我就買來放Luke家然後想抱那隻熊的時候就去他家睡。」聽到Delirious這麼說Vanoss當下直接握爆了手上的原子筆。

「你他媽敢?」

「我怎麼不敢!反正你又不讓我放家裡~」

「....讓Jonathan買來放的話家裡空間會變更小,而且那麼大一隻也不好洗,但不讓他放家裡他就會放Luke家,雖然感覺他對Jonathan沒什麼意圖但我真的很討厭Jonathan去接近別的男人...」

「Evan,你又在自言自語囉。」

「我超想拒絕的啊....」

「喔是嗎?那我想我還是先告知一下Luke會有隻大泰迪熊會到他家好了~」

「但我又不是故意不讓你買的...不過我也真的不想你去他家睡....」看見Vanoss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固執的Delirious才無奈的摸了摸他的頭。

「好啦開玩笑的,那我不買了好嗎?我也不會去他家睡啦,不要難過好嗎?」

「你說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別難過了可以嗎?」Delirious抱住Vanoss溫柔的說著。

「好喔,果然我最愛你了。」Vanoss趁Delirious抱住自己時擦去了假眼淚並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Delirious 0分 Vanoss 1分

14.旅行

「你覺得我們要不要去哪裡旅行一下?」

「.....」聽到Delirious這麼說Vanoss只是站在原地直直的盯著他什麼話也不說。

「....Evan?」

「剛剛在思考,老實說吧我也很想和你去旅行什麼的,但我想近期並沒什麼好時機讓我們去旅遊,抱歉。」

「沒關係啦!我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不是隨口說說吧,你現在看起來很失望欸。」

「就說沒關係了啦!我要去呃...用些影片了!」

「抱歉,下次有機會一定帶你去哪裡旅行。」

「不用啦...反正要說的話我已經有全世界了...」

「什麼意思...?」

「你...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啦!」Delirious說完後就害羞的轉過身,聽到對方這麼講Vanoss也害羞的低下頭。

「那你是我的全宇宙....」

「閉嘴啦這樣我會害羞!」

15.牽手

 那是在兩人剛交往不久所發生的事。

「我好開心你陪我到遊樂園來玩Evan!」

「我也很開心和你出來玩啊。」

「喔嘿!我們待會去玩鬼屋如何!」聽Delirious這麼說Vanoss瞬間抖了一下。

「喔?難道某人會怕?」

「才不是!我只是不常玩而已...」

「那雲霄飛車如何?」

「那就不錯,走吧。」


「這隊伍有夠長的啊....」

「不等也玩不到啊,去排個隊吧。」

「...?」排隊時Delirious被前面的情侶給吸引注意,Delirious盯著兩人緊緊握住的手並專心得聽著兩人的對話。

(真是羨幕呢...)看著兩人緊握著對方的手,再看看一旁和自己的手完全沒觸碰的Vanoss,Delirious感到有些心寒。

「Jonathan?你感覺沒在聽我說話。」

「喔抱歉...剛才恍神了一下。」

「你那個表情像是有心事...」

「就說是恍神了啦!這隊伍真的有夠慢的....」雖然對方堅持不說在想什麼,但Vanoss發現Delirious在盯著前面情侶緊握的手時心裡也有個底了。

「....你想握的話我的手隨時讓你握。」Vanoss輕輕握住Delirious的手,後著則是害羞的點點頭。

 現在-

「Evan。」

「我在忙,你可以等等再說嗎?」

「可是我想握你的手...」

「隨時讓你握。」聽Delirious這麼說Vanoss直接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他身旁握住他的雙手。

16.手機裡的錄音

「....你到底在聽什麼啊?」

「唔喔!Jon、Jonathan?!沒什麼啊!」被突然出現的Delirious嚇到的Vanoss著急的將手機回到主頁。

「你有時候總會很沉迷的在聽什麼東西,我很好奇那是什麼音樂能讓你這麼陶醉。」

「喔這個?哈哈沒什麼啦你別在意!就、就一些流行音樂之類的哈哈!」

「當你說話變得奇怪時就代表你在向我隱瞞什麼。」

「隱瞞你?我?哈哈那、那真好笑啊Jonathan,而且我我我、我也聽不出我說話哪裡奇怪啊。」

「喔?你聽不出來你現在說話很口吃嗎?」

「哈哈你在說什、什麼啊,我說話一直這樣啊哈哈!」

「...而且你的哈哈也太多了。」

「我一直都這樣啦!沒、沒事啦!」

「嗯哼....是嗎!」Delirious趁Vanoss沒注意時從他手上搶走手機。

「喂!還給我啦!」

「你拿得到就來搶啊死矮子!我要來看看你到底都在聽什麼"流行音樂",這麼不想讓我看就表示一定有事!」

「等等別看!」Vanoss伸出手不惜將自己的手機打到地上也想阻止Delirious看,但卻已經來不及了。

「Evan,Evan,Evan....Evan。」

「嗯我在...你看到了對吧...」

「Evan。」Delirious除了對方的名字以外什麼也沒說,剛才看到Vanoss的音樂清單寫什麼"Jonathan的笑聲"、"Jonathan的打呼聲"、"Jonathan可愛的聲音"、"Jonathan的說話聲"、"Jonathan的呼吸聲"之類的東西後他並不知道自己該回應對方什麼。

「...對不起。」

 那一個禮拜Delirious完全不敢在Vanoss面前發出一點聲音。

17.看電影

「呀啊啊啊啊---」劇中的角色正被慘忍的殺害,但電視前的觀眾卻笑得喘不過氣。

「我的天阿你看看那血!你看看那女人被殺的樣子!天阿這部太棒了!」Delirious正為劇中的畫面感到興奮時一旁的Vanoss則一臉非常無奈的樣子。

(還以為你會很怕的...結果連續三部恐怖片反應幾乎都這樣是怎樣...)Vanoss無奈的盯著Delirious,他原本希望對方能害怕的抱住自己什麼的,但現在他只能在腦海裡幻想這個畫面。

「Evan這部真不錯!待會還有什麼好看的嗎?」

「呃...喔不,沒了。」Vanoss先是緩緩看向後面五、六片還沒看的電影猶豫了一下後才回覆對方。

「喔好吧...」

「老實說吧,我期待你能有誇張一點的反應....」

「啥?尖叫喔?這種東西我叫不出來啦這太爆笑了。」

「嗯...這部撥完了欸,要看看電視台有撥些什麼嗎?」

「好阿你轉吧.你要看什麼我都會待在你旁邊的。」

「我看看...喔嘿!這台居然在重播Gos「轉掉啊Mother Fucker!!」當Vanoss轉到正在重撥《Gossip Girl》的頻道後Delirious著急的搶過遙控器轉掉。

「呃....」

「拜託你別殘害我,你應該知道我有個妹妹吧?這部剛出的時候我就被逼著和她一起看完全部,簡直....」

「喔...我懂了。」Vanoss悄悄拿起一旁的遙控器轉回去。

「你他媽認真的?拜託你轉掉好不好!」

「搶得到遙控器就給你轉!」「Evan you bitch!」

 這時候Vanoss了解到以後想聽對方尖叫就去找一些少女們最愛看的影劇或電影來就對了。

18.用同一副餐具吃東西

「...Evan,我的湯匙都去哪了?」Delirious找了廚房的每個地方,但一支湯匙都找不到,他的第一直覺告訴他,就是那個坐在餐桌前吃著麥片的王八蛋把自己的湯匙都人間蒸發了。

「喔那個喔....你找找看吧!」

「你把我的湯匙怎麼了?」

「藏起來了吧哈哈。」

「什麼?!你為什麼這麼做!」

「嘿你看!我現在手上還有一支湯匙欸!如何?要和我共用嗎~」

「...我他媽一定要找出其他湯匙。」

「噢別這樣嘛Jonathan,不想和我間接接吻嗎?」

「去你的間接接吻!你到底把那堆該死的湯匙藏哪了!」

「為什麼不想和我「我就是不想!」

「....那我就不和你講湯匙在哪。」

「呃啊!為什麼我要和一個王八蛋一起住啊!!」

「嗯.....來做些有趣的事好了~」吃完麥片的Vanoss像是在看好戲般的看Delirious因為找不到湯匙而抓狂。

「嘿,看你這麼可憐,就先還你一支湯匙好了。」

「你待會要是不把其他湯匙也還給我的話就殺了你。」

「什麼?!為了湯匙而殺我嗎?!」

「....你中計了,超白癡的啊你,你沒發現那是我剛用的湯匙嗎?」看Delirious用那隻湯匙吃早餐時Vanoss才笑著說對方是多麼的蠢,Delirious則是愣了一下後把口中的湯匙連早餐一起吐出去。

「....你他媽的王八蛋啊!!」

19.依偎

「.....」Delirious盯著窩在沙發上看冰上曲棍球比賽的Vanoss。

「這種防守方式我還真沒見過欸,或許學起來會對下次比賽有用。」Vanoss拿起本子在上面寫了些東西,專注於冰上曲棍球時他總是會認真到連自己愛人在身旁都沒發覺。

「Evan...」

「那個球員跑太快了啦!」

「欸,理我一下。」

「喔喔喔喔!得分了!」

「....」見對方興奮於賽事上完全無視自己的存在Delirious便轉身打算離開。

「嗯?Jonathan你在呀!」當Delirious要離開時Vanoss眼角的餘光才注意到對方。

「...哼!」Delirious先是看了一下對方後便不悅的撇過頭。

「對不起對不起!你也知道我有多喜歡冰上曲棍球嘛。」

「那你去娶曲棍球當你老婆啊!」

「真的很對不起啦!別生、喔喔那球員的技術也太強!呃...那個..總之就是可以別生氣了嗎...?」

「我不想理你了啦!反正我和曲棍球一起掉進水裡你也是先救它啦!」

「等等我到底是有多蠢才會選擇救球不救人....」

「...好吧,看來我是沒辦法讓你消氣了,其實我挺想抱抱你的說....嗯?」Vanoss將身邊的東西移開後Delirious便立刻跑過去靠在他身上。

「消氣了?」「才沒有!」(看來是消了呢....)

 對Delirious而言依偎在Vanoss身旁時總是他最幸福的時刻。

20.心電感應

「Jonathan還在睡啊,都要中午了...待會叫他好了,對了!先來替他做份午餐吧!」

「我想想要做什麼...漢堡好了!」

「....Evan?」正當Vanoss興致勃勃的準備好材料後開火的那一刻Delirious便醒了過來。

「這肉怎麼....我記得Jonathan先加油到鍋子裡才丟下去的...這樣就行了吧!」Vanoss滿意的看著鍋子,鍋裡的油幾乎佔了空間的三分之二。

「其他材料也要丟下去嗎....就丟吧~嗯?」正當Vanoss開心的拿起肉餅和其他食材要丟下滿是油的鍋子時卻被拼了命衝過來的Delirious給阻止了。

「你醒啦!」「嗯,我的廚房剛以托夢的方式心電感應給我說要我阻止一個生活白癡把我家燒掉。」「嗯?什麼意思啊?」「沒事,總之拜託你先把那多得可怕的油倒掉,不然我認為我家會被你燒掉。」

21.小矛盾

 Vanoss其實很討厭Delirious在別人面前露出笑容,甚至討厭對方的笑聲被別人聽見,他希望對方的笑容只屬於自己一個。

「可是這樣對其他人不太公平呢...那要不然我都不笑,連在你面前都不笑,這樣對其他人也很公平,如何?」Vanoss和Delirious談過這件事,但對方只是淡淡的這麼回應。

 Vanoss當然沒答應他的這個提議,畢竟Delirious要是不笑的話他就不是Vanoss所愛的那個Delirious了。

22.遷就

「我不要....給我把那東西拿遠點....」Vanoss撇過頭盡力想遠離拿著裝有紅蘿蔔的沙拉的Delirious,沒錯,Vanoss非常討厭吃紅蘿蔔。

「你可以不要這麼挑食嗎?你是運動員欸!」

「我可沒聽說運動員就要吃紅蘿蔔!」

「那如果這是政府規定的呢?」「那我不當運動員了!」「這麼做可不是明智的選擇阿喂...」

「......好吧。」Delirious無奈放下手中的紅蘿蔔拿起了一盤沒有紅蘿蔔的沙拉放到Vanoss面前,後著則是開心的食用著。

「我真不該再這麼順從你的...」

「但正因為你願意這樣遷就我我們才會這麼的甜蜜啊。」

「哈哈閉嘴啦這真是個爛藉口!」

23.燭光晚餐

 某天Delirious到Cartoonz家去談有關遊戲的事談了整天,當他收到Vanoss說要為自己做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的訊息時他以這輩子最快的速度衝回家裡。

 當天晚上兩人以床和沙發都被燒掉的理由到Cartoonz家借宿了一晚。

24.遺囑

「嗯?你在寫什麼?」注意到Vanoss難得在寫東西Delirious便靠過去看了。

「遺囑。」

「欸?!你要自殺了嗎?!」

「我可沒這麼說!」

「那你寫這個做什麼啊?」

「未來我死去的那一天你才可以看喔。」

「是特地給我的喔....要是能比你早死就好了。」

「這樣我會很難過喔。」

「我就不難過嗎!」

25.裝飾品

「Teddy~」

「....」Vanoss無奈的盯著抱著泰迪熊滾來滾去的Delirious。

「每次都覺得這房間真的超壯觀的啊。」Vanoss看了看房間四周,從床單到玩偶全都是有關泰迪熊的東西,其實這房間是Delirious格外整理出來的,他都稱這房間為心靈放鬆室。

「不覺得超可愛嗎?它們都超他媽的可愛啊!!」

「.....唉,是是是,你覺得可愛就好。」Vanoss完全搞不懂這個快三十歲的大男人怎麼會這麼喜歡泰迪熊,但對Vanoss這就是他的可愛的一面。

(要是你能把裝飾品都換成貓頭鷹就更棒了.....)只是有時Vanoss會嫉妒這些一點威脅性都沒有的泰迪熊,雖然連他本人都覺得嫉妒它們的自己很蠢就是了。

26.情書

「我說,你從沒寫過情書之類的給我欸。」Delirious盯著Vanoss目前為止所收過的情書失落說著。

「怎麼突然說這、唔喔你哪裡拿的?!」Vanoss轉頭發現對方手上拿的情書後才慌忙的將東西抽走。

「整理家裡時找到的....」

「你別多想啦!我不是說過嗎?我這輩子只有和你交過往,而且我從來都沒給任何人寫過情書喔!」

「嗯...從沒有那麼個人讓你覺得他重要到值得讓你寫封情書是吧?」

「欸?呃...是吧....」

「唉,現在也一樣。」Delirious留下這句話就回房間了,還待在原地的Vanoss思考了幾秒後才發覺自己到底說了什麼蠢話。

「Fuck...我怎麼說出那種話啊,這下子Jonathan一定會去想一些有的沒的.....」當Vanoss還在想該如何補救時注意到了一旁的白紙。

「要是....」


「嘿Jonathan,方便來一下後院嗎?」

「走開Evan,我在拍影片。」雖然這麼回答,但Delirious實際上卻只是難過的窩在棉被裡抱著泰迪熊。

「拜託,一下就好,我幫你剪接影片嘛,拜託啦。」聽對方這麼期望自己出現在後院Delirious便無奈的離開床鋪。

「煩死了那傢伙又在做什....WHAT THE FUCK。」Delirious一到後院就看見一桶不知道在燒著什麼的鐵桶還有面帶笑容手上拿著信封的Vanoss。

「呃....好吧Evan,雖然不知道你在幹嘛,但你這次真的嚇到我了。」

「我、我沒那個意思要嚇你啦!」

「這個燒的是我收過的所有情書,然後,這是給你的。」Vanoss將自己拿著的信封遞給一臉疑惑的Delirious。

「為什麼燒掉?」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我之前會留著這些,但現在我有了你,我不該再繼續收著這些東西,話說不打開我給你的那封信看看嗎?」

「Evan,這是...?」Delirious看了信,紙上寫滿了"我愛你"或"我喜歡你"之類的句子。

「抱歉,我剛並不是有意讓你覺得你在我心中不重要,對我而言你比任何人都還要重要。」

「然後我一直沒寫過情書之類的東西給你是因為我認為比起用寫的,用說的或行動更能展現我對你的愛,而且我的文筆真的不好,我實在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你真的很難讓我討厭欸。」Delirious緊緊抱住了Vanoss,後著則是淡淡的笑著摸了摸Delirious的頭。

「這是好事啊哈哈。」

27.壞習慣

「......」Delirious看著滿身酒氣的Vanoss和無奈的Wildcat便什麼也沒說的意示要Wildcat將Vanoss帶到房間。

「抱歉Jonathan,我和他說過別喝那麼多但他貌似沒聽進去。」

「唉...這不是你的問題,反正他也不常喝醉,一個月內讓他醉個一、兩次也沒關係。」

「那我把他放這喔。」Wildcat將Vanoss帶進Delirious指的房間後便將對方放到床上。

「你真不該再喝那麼多酒了。」Delirious蹲在床邊輕聲的對Vanoss說著,後著則是不悅的皺眉。

「Jonathan走開,別煩我好不好!」Vanoss不耐煩的推了一下Delirious。

「嘿Evan,我覺得你不該「沒事的Tyler,他只是喝醉了。」

「什麼?你就這樣放過他?通常要是我這麼做Craig一定會拿東西砸我或是更糟的。」

「或許我是不該這樣縱容他,但這就是我和他的相處模式,不管他多任性...」Delirious輕撫了Vanoss的頭,但卻被對方打掉了。

「我都會包容他。」

「你這樣不過是在當他神智不清時的受氣包而已。」

「我知道。」

「然後你就這樣接受?」

「他比我小,他任性時我總當作是個孩子在鬧脾氣,你不會去和一個孩子認真的吧?」

「是沒錯,但小孩還是要教啊!」

「...我沒辦法...我總是給他過多的寬容....」說到這裡Delirious便不自覺的哭起來。

「別、別哭啦Jonathan!這不是你的錯啊,是Evan這渾蛋的問題啦!」見對方突然哭起來Wildcat便著急的遞了幾張衛生紙給Delirious後踹了一下Vanoss。

「但這也是我的問題啊!寬容別人是個優點....但過度寬容就成了我的壞習慣了不是嗎?對不起Evan...拜託別討厭我...」聽完Wildcat的話後Delirious不但沒同意對方所說的話反而對自己的行為更加自責。

『我認為啦,在愛情中要是兩人的壞習慣同時發作,氣勢較低的那個想必一定會受最多傷吧。』

(過度寬容是Jonathan的壞習慣,醉後的過度任性則是Evan的壞習慣,但只要沒人說Evan就不會知道自己喝醉時說了什麼,看來這次Craig說對了....)想起Miniladd對自己所說的話後再看看現況,Wildcat內心瞬間各種感嘆。

28.第一次心動

 對Delirious來說,他第一次對Vanoss心動是某次和他還有大夥們一起玩遊戲時聽到對方向自己求救時而心動的。

「Delirious!快救我啊!」

 他喜歡Vanoss表現出自己需要他的樣子。


 對Vanoss來說,他第一次對Delirious心動是某次和他單獨在玩GTA時聽見對方的笑聲而心動的。

「哈哈哈!等下!這傢伙、哈哈哈!我快不行了!!」

 Delirious的笑聲他隨時能聽見,但對方和自己獨處時他的笑聲在Vanoss耳裡聽起來就會變得格外迷人。

29.眼淚

 Delirious第一次哭是因為Vanoss答應自己的告白而感動到哭,Delirious第二、三次哭是因為Vanoss喝醉後對自己說了許多比他在玩遊戲時所說的還難聽的話,Delirious第四次哭是因為Vanoss喝醉後親了Wildcat的臉頰,之後Delirious會哭也都是因為Vanoss喝醉後的所作所為,他還在讓自己習慣Vanoss的壞習慣。

 Vanoss哭過三次,第一次是從Moo口中聽見自己喝醉後害Delirious哭而難過到哭出來,第二次是因為Delirious難過時並不是先找自己談而是找Cartoonz讓他覺得自己比不過Cartoonz,第三次是他從美國回到加拿大後光想到Delirious就會不自覺的哭出來。

 他們兩個從沒在對方面前哭過,也從沒告訴對方因為他而害自己哭,他們害怕這樣會傷害到對方,所以總是默默的獨自哭泣。

30.約定

「不和我說喜歡嗎?」

(....他又做錯什麼了嗎?)對於Delirious突然說出不常說的話Vanoss第一直覺就是他可能做錯什麼是想藉撒嬌蒙混過去。

「怎麼啦Jonathan?說實話吧你又做錯了什麼?」

「什麼啦!你說這話超失禮的欸!」

「你平常不會這樣撒嬌的啊,到底麼了?」

「我突然想到你上次給我遺囑的事,和我做個約定,請比我晚死好嗎?」Delirious拿出上面寫著"遺囑"兩字的信封遞給Vanoss。

「啊?你在說什麼....」

「要承受戀人死去的事實對我而言貌似太難了....」

「那這和我對你說喜歡有什麼關係?」

「我想把握死前任何一次能聽見你說喜歡我或愛我等等的話的機會。」

「...我給你的遺囑你放在哪?」

「嗯?怎麼突然....在那邊的櫃子裡。」Vanoss拿出自己寫給對方的遺囑,並將自己和Delirious寫的遺囑疊在一起後撕掉。

「等、你在幹嘛啊!」對於Vanoss突然的舉動Delirious完全無法理解的訝異問著。

「寫遺囑什麼的貌似很蠢呢,你不覺得嗎?」

「喂等等不是你先開始的嗎....」

「我們做個約定,不要去在意誰先死的問題,把握當下的時間好好愛對方,好嗎?」

「....真是個讓我無法拒絕的約定呢。」

「哈哈。」

【END】

 

終於結束了我的天阿(倒)甜文好難,這篇文基本上癱了我快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末日三十卻只花我兩、三天時間

可惡我果然是專門產生虐文的機器嗎(淚

是說台灣好像沒多少人萌Minicat(淚

arrow
arrow

    芙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